close

今天來介紹我的第二隻鸚鵡 - 賽內加爾鸚鵡,學名為:Poicephalus senegalus。
俗稱賽內加爾,看牠的學名,也就知道牠是來自非洲的鸚鵡嘍。牠的名字叫BUDDIE,
為菲律賓的全世界最大鸚鵡養殖場BII所進口的合法「外國鳥」。生日為2003/03/01,
所以現在已經三個半月大嘍!(雙魚座…ㄟ…有點難搞定的感覺~~~)

BUDDIE是在牠二個月大的時候買回來的,當時羽毛已經長好,而且其實有點怕生,不
過因為當時牠還需要手餵,所以我就趁著餵牠的時候跟牠培養感情,過了幾天之後牠
就不怕我了,而現在,不但不怕人,在家裡還皮到無法無天了呢!牠在家裡有一棟豪宅,
著實比BONUS的小洋房大了不少,裡面有牠最愛的螺旋盪鞦韆,牠很會盪哦!用牠的大
嘴往籠子一頂,就開始前後盪個不停了!因為牠的天性是屬於比較會啃咬的鸚鵡,每次
都拿我的手來磨嘴巴,咬得有夠痛的,而且不可以給牠養成咬人是「可被允許」的觀念,
所以我真是想破了腦袋,要幫牠找一些可以用來啃咬的「消耗品」,想要找天然木頭,
又怕找到的樹種是有毒的;幫牠用麻繩自製玩具,又不是很愛咬 -"-|||,請餐廳的朋
友幫我蒐集酒瓶的軟木塞(牠蠻愛咬的,還會咬一小塊放在嘴裡嚼,像嚼口香糖一樣),
但是也沒下聞,我想她應該忘記了-_-#,後來網路上的鳥友建議我用「椰子殼」,哈!
真是個好方法,所以我就去找賣椰子水的小販,買了一棵椰子,椰子水我喝,椰子殼BUDDIE
啃,真是一舉兩得啊!拿回去的椰子殼,我自己剖成了兩半,放了半棵在牠的籠子裡,
掛在高處,剛好牠盪鞦韆的高度,牠盪一盪就會盪過去然後啃一啃,正當我覺得解決了
我一大頭痛問題的時候,我發現BUDDIE好像把那個椰子殼當成自己的窩耶!不會在裡面
亂便便哦!那…請問誰會去「破壞」自己的家啊??這不也就是意味著,牠又要找別的
東西咬了呢?咱們拭目以待吧!

BUDDIE是隻很活潑好動的鸚鵡,看到什麼都很好奇的想要湊過去啃一啃,而且牠不善於
「忍大便」,所以不管是地上床上人身上,只要便意一來,馬上就是一個原子彈落下,
現在我正開始訓練牠,希望牠有一天能夠練得「好忍功」,讓我不要一天到晚擔心地上
有地雷,所以每天一帶出籠子,就帶牠去馬桶便便,只要有便出來,就有葵瓜子吃,當
然大在地上或其他地方就沒有的吃嘍!

前一陣子幫牠裝了八字環,上了個活動腳鍊,也買了個站架,讓牠可以不用一直待在籠
子裡,可以出來站在站架上玩,而且還可以「帶出場」哦!有一天我就把牠鍊著然後帶
出門散步,讓牠多接觸家裡之外其他的事物,一開始牠有些緊張,任一個可愛的小朋友
隨意把玩--翻翅膀、摸頭摸嘴,一點也不反抗也不叫,後來逛久了,就開始想飛耍皮,
不過既然是鍊著的,也皮不到那裡去啦!我還帶著牠騎車兜風,把牠鍊在照後鏡上,也
是一開始狂飛,後來習慣了就比較穩了,但是還是會亂咬照後鏡和龍頭手把…唉…本性
難移啊!

說到BUDDIE,真是不可不提到牠的叫聲呢!牠的叫聲很多種,通常是比較尖銳的叫聲,
有時拉長了鬼叫很像緊急剎車的聲音,有時候又有嘰哩咕嚕的自言自語,很有趣也很可
愛,尤其是像鴨子叫、青蛙叫,甚至在咬東西咬得太盡興了還會發出鼻音像小豬叫!不
過呢,到目前為止還不會說話,也還不會學什麼像手機鈴聲或是電話鈴聲之類的口技,
現在只能每天跟牠吹口哨、說HELLO、叫名字,真希望牠快一點學會嘍!

現在的BUDDIE還是三個多月的小孩子,據說是處在叛逆期,希望多跟牠培養培養感情能
讓牠的性情穩定一點!但不管牠多皮,我還是很愛牠的,因為牠可愛的地方是數之不盡
的,不經意的耍保功力高到可以讓我們全家人笑到歪掉,以後有空再慢慢告訴大家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