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跌了鋼筆坑之後,手邊的鋼筆就愈來愈多
在家自然是躺木盒裡
但既然是筆,總有帶出門的機會
說到帶筆出門,大家一定馬上想到鉛筆盒或筆袋
不過大部份的筆盒和筆袋都是把一堆筆和文具放在一起
最後的下場就是刮得亂七八糟
我的rotring針筆筆身就有過這種慘劇 Orz
如果連針筆都那麼寶貝,那鋼筆就不用說了

因為想把預算拿來買鋼筆 ( ^艸^ )
所以一直沒有去買坊間價位四位數左右專門放鋼筆的筆袋
攎朋友幫我車的可放五~七支筆的綿布筆袋也非常好用
 



 
這是長版,可放七支
最右邊是可以放一袋空白明信片方便我帶出門亂畫 XD
但因為沒有上蓋怕筆飛出去,正打算請朋友再幫我加工
另外還有一個短版的剛好可以放五支鋼筆,但也在待加工中
 
但有時候只想帶一支筆的時候怎麼辦?

嗯…
終於要進入正題 XD

 
上個月在天水路協和買到一塊很中意的深色皮革
很軟,亂揉也不會有明顯皺褶
馬上就想到拿來做單支的筆套一定很不錯

對了,之前曾經幫我的伯爵們做了各自的皮套
大概是長這個樣子:
 
 



 
 
這兩個都是植物鞣雕刻皮做的
優點是超級好看!
皮色也可以用上牛角油的多寡來控制深淺
但缺點就是皮比較硬,所以每支筆都得量身訂作 XD
而伯爵的筆蓋都像杏鮑菇一樣蓋頂是全身最寬的地方
因為皮質硬挺度的關係,最後決定上方露一點出來方便抽取
並且讓筆套能符合整個筆身的寬度讓筆不會掉出來
( 喔喔!我真的太聰明了 )
那露出來的地方刮到怎麼辦?
放心!這兩支很少帶出門啦 XD
 
 
這次買的皮就沒那麼麻煩
既不用上油,也不用量身訂作
一個版型就適用我手邊大多數的鋼筆 ( YES ! )



現醜了,來看一下做好的成品 






一個版就做了好幾個 XD

 
 





這兩個說也要來插花  XD 


 





這是今天要來試外套的麻豆
由遠至近為 
手邊最細的寫樂老 F4、手邊身材最高壯的三文堂 DIAMOND 540、也算比較細的伯爵 GUILLOCHE、

短短肥肥的寫樂PG21K、一樣又高又大支的百利金M800



 





全部放到最底大約就是這樣







換個角度看是這樣

 
因為我帶單支筆,也不是就隨便丟包包裡任它上演「翻滾吧。鋼筆」
而都是直直放在包包有分隔的內袋裡

所以就沒做封口的樣式了  ( 謎之音:明明就是沒做過也懶得縫太多 XD )
其本上皮革的內側很軟又帶點阻力,
所以除了寫樂老 F4 真的比較鬆一點之外,其他四支都待得穩穩穩~~



 
然後這兩天不知怎麼的,一直很想要那種單支但是是捲起來的那種筆袋
所以又嘗試做出了這個:





做出來的樣子比我想像中滿意 XD
不過還是有改進的地方 (噓~)
 


 
 


筆放進去的樣子
如果拿來放普通筆大約可以放三支
不過若是放鋼筆,那還是獨居得好 XD

 





如果連它的專用皮套一起放進去也綽綽有餘 :)




    



隨便亂捲也頗帥氣啊!

 



 


三款放一起比較看看
植物鞣雕刻皮比較挺,製作時切割和收邊都較容易
缺點是易髒,過一段時間要上油保養一下
但愈用會愈有自己的感覺,就像TN外皮一樣 XD
深棕色的這種皮革,我不知道怎麼稱呼
當時只跟老闆確認了它不會褪色就安心的買下了
很軟很好摸又帶點彈性 ( 咦?講起來怪怪的 )
只是邊邊角角不易修剪,容易有小角出現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懶得用裁皮刀 XD
收邊收不好看,還是沒植物鞣雕刻皮收得圓滑
這種皮可能真的得用邊油收邊了,不過我沒有邊油
但是自用的話已經沒什麼好挑剔了


我買的是一整片完整的皮,超大一片才…13XX元
如果買一個捲筆袋就快超過了
自己做真的省不少
這樣我應該已經省了千把塊錢了吧 ^$$^
雖然我的程度也只能縫縫這些小東西

材料費幾百元
樂趣爽度無價!


 

 

--

下次想拗朋友幫我做布質單支束口袋
這個無法自己來,因為我不會用縫紉機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