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 Shadow 這小子…哦!不!是小妞…
( 因為她有一張帥臉,
走在路上不知不覺讓大人小孩女人男人都被她迷住了眼神 )
剛到家裡來時,還造成一股轟動呢!
嗯,說是家庭革命也不為過了…

Shadow 是我和老爸對老媽先斬後奏來的
所以一開始我媽對養狗這件事非常之不爽
但又因為也蠻愛狗的,所以,在我眼裡看來
我老媽在愛與恨之間掙扎了很久吧…(笑~~~)
其實平常也還好,老媽對 Shadow 的搞笑功夫也是讚不決口
但一遇到不高興的時候啊…我就慘了
被罵的永遠是我,而且都會牽拖到養狗的事…唉…
不過,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現我不再因為養狗的事情挨罵
反而聽到老媽昨天說 Shadow 這裡好
今天又說 Shadow 那裡乖的
就連搗蛋都成了可愛…唉…( 其實我還真有點嫉妒這小妞呢!)
也許是養久了有感情了吧!
狗狗的魅力果然是凡人無法擋啊!

不是我愛誇啊…
Shadow 的面相的確挺討喜的…



嚴肅的時候酷的很
在聽到門鈴聲的時候時就可以看到她一副「誰?是誰!」的樣子
撒嬌的時候則ㄋㄞ到讓人心軟
她會跳上沙發然後倒在我或老媽身上要我們摸摸她
發瘋的時候會在家裡玩折返跑,蹬沙發…
為此,老爸還去買了沙發套以防我們的皮沙發變成一堆爛皮…
熱情的時候會一直用那濕濕的鼻子在我們身上嗅來嗅去
爪子在我們身上抓來抓去…

Shadow最喜歡的玩具就是麻花繩,有一結的和兩結的
原本是買一結的那種來給她啃著玩,潔牙用的
後來發現可以用來玩拔河遊戲,她可是愛得呢!
所以就去買了兩結的,以防我們和她玩的時候被她不小心咬到手
因為她玩起來實在太瘋了…沒辦法,誰叫她是哈士奇!
講到拔河遊戲,我看過一篇文章
內容是說在玩拔河的時候要假裝輸給狗狗,牠們才會有興趣和你一直玩
其實還沒看到文章前,我一直都是這樣和她玩的,一來一往
現在她會自動去叼麻花繩來給我,我就會叫她坐下
她聽我的話坐下後,我才開始伸手去接她的繩子開始和她玩
這樣剛好順便訓練一下服從能力和穩定性…
另外還有一篇說到
玩具買回來,就是要陪狗狗玩
若只是丟玩具給牠然後不跟牠玩,牠會愈來愈沒興趣玩玩具
然後你會發現她開始咬傢具
因為牠發現咬傢具,人們就會理牠了…牠只是要主人注意牠而已
好在我們都有和 Shadow 一起玩玩具,所以家裡的傢具還蠻完整的…嘻!

哈士奇皮雖皮,但真的很聰明…只是看牠願不願意照著做而已…
有些 trick 訓練起來速度快到讓我諤然…
像是我把她最愛的食物放在她面前,說「不可以」
她就不會去吃,有時你會看到她還把眼神撇開不看手上的食物
一副眼不見為淨的樣子,然後口水一直滴…
等我說「好」,她就會馬上把我手上的食物給嗑了…
這大概訓練了…兩個晚上吧…一次大概用掉四到五塊小餅乾…
真的很快就了解我們的意思…

Shadow 可說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
因為她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們覺得有趣
她的趣事永遠都說不完…
就算對牠生氣,也生不了多久,
大大的無辜眼神就讓人招架不住啦!
唉…真是個厲害的狠角色啊!!

能養到 Shadow 這麼聰明又討喜的狗狗
我覺得真的是緣份啊!
當初老爸就是希望我們的哈士奇是隻黑白色且黑鼻樑的女生
而眾多小哈哈之中就剛好只有一隻符合我們的期望
就是這一隻…現在在我們家…
是緣份,也是福氣吧!


Shadow,我們會陪妳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