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幾個月前我寫的有關動物的小文章,應該說是我的心聲吧!
想說這兒既然是我的「寵物紀」,那應該有關動物的文章都可以
放上來嘍!反正我是台長,我說了就算!呵呵!
這篇原本是POST在我表妹的新聞台和一位同事的相簿的留言版
上的,現在把它放在我的新聞台上。

(03/30/2003)
【原文】
前天很高興的發現,我們家終於有 DISCOVERY 的
ANIMAL PLANET 頻道了!看了一整晚,真是過癮啊!
但是昨天,我卻看到了一個我一生都不會忘記的畫面!
那是一個孫燕姿做的公義廣告,呼籲大家不要再吃魚翅,
因為世界上的鯊魚正在快速的減少,而人類大量吃魚翅就
是造成此狀況的原兇!我只是看著畫面,聽著她說的內容…
忽然間一個畫面閃過,我真是無法控制的叫了出來!捕魚
人把鯊魚捕上漁船,把牠的鰭就這麼硬生生的割下來,然
後,竟然就把那隻活生生的鯊魚像丟垃圾一樣的丟回海裡!
想一想,沒有鰭的鯊魚,可以在海中活多久?牠要怎麼覓
食?也許牠根本來不及覓食就失血過多而死亡了!如果把
一個「人」的雙手砍了,就丟在路邊不理他,是不是會死
呢!為什麼人類那麼殘忍啊??有時候真恨自己生為「人
類」!世界上的動物,雖然是弱肉強食,但是也是為了溫
飽和生存的空間,才會開殺戒,只有人類,會為了「享受」
而不顧任何代價的殘害生命,甚至把自己的生存環境都賠
上了也在所不惜!!
看完那段短片,我決定,我再也不吃魚翅了(雖然我也沒
什麼機會吃)!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的來保護自然生態,也
尊重所有的生物在地球上的生存權利!如果家裡有 ANIMAL
PLANET 頻道的,也許可以看到這樣觸目驚心的畫面,真
的很難過吶!

(18/07/2003)
【後記】
後來又再看過了幾次同樣的廣告之後,有一天我看到了陳
總統也拍了一個同樣訴求的公義廣告,也是在動物星球頻道,
心裡想到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會吃魚翅的,不就是你們那些
達官貴人嗎?希望陳總統在有心拍公義廣告之餘,也要帶頭
做起啊!不要哪一天開個國宴,就上了好幾道魚翅!
還有就是有一天,亂翻電視,無意間轉到日本什麼美食頻
道的,竟然看到他們把活生生的魚從魚缸裡抓出來,就直接
「切片」,說什麼這樣的味道最鮮美,肉的彈性最好…我看
到都快「起笑」了!怎麼那麼殘忍啊!這跟古代酷刑「凌遲」
有什麼不同?不同的是「人」不痛不癢?還是魚不會慘叫?
我真是當場髒話就罵出來了,又一次覺得當「人類」真的很
可恥!我本來就不喜歡吃生魚片,從那時起,我也就再也不
吃生魚片了。沒錯,人也要吃東西,吃肉類,但有必要這麼
殘忍嗎?這真是自以為生在文明時代的文明野人,連真正的
原始人都比我們好上千萬倍!
也許我們該好好檢討,什麼是共生的道理,也許當我們在
看著好來塢商業未來科技片的同時,想想,照我們日常生活
的所做所為來看,我們真的活得到那個年代嗎?或者說,我
們的地球活到到那個時候嗎?大自然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
我們真的要好好重視地球上的生態問題,還有人類自大高傲
自以為能隻手遮天、掌握萬物的心態,真的要改變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