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參加了ptt 文具版的鋼筆墨水聚會
真的收獲頗豐!
謝謝主辦版主,還有也謝謝所有跟我分享墨水、筆逼的鋼筆同好們!
一直沒有時間寫心得文,所以就偷個懶
再貢獻一篇色票文吧!
這次除了有聚會換到的墨水及我又不小心手滑買下的墨水之外
還有這兩個月陸續忍不住購入的沾水筆墨水這次也會一併介紹唷!


現在就來看看墨水色票吧!





先來看看黑灰色系!
這次多了五款 @@"
J.HERBIN 的珍珠黑還滿黑的呢!
R&K 的萊比錫黑很妙
冬將軍和霧雨都有它說不出的獨特之處
真的很好看啊!






這是紫色系
請自動忽略「藤娘」和「紫式部」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拍出整個偏藍的色調
PR 的 EBONY PURPLE 真的非常非常深
連色卡都快看起來是黑色了 XD
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月牙紫的深度~
而 SAILOR 的 PEACH 是看起來超舒服的色調唷!






黃棕色系

好難評,每一種顏色都好喜歡^^





 
紅色系

那個那個白金的紅真的有夠怪的
是亮橘色的吧XD
再推一次 VISCONTI 的墨水,紅得好漂亮!







這次綠色竟然只有三張 @@"

PR 的AVOCADO 真的超搶手
好看啊!有幸換到了,嘻嘻!

 




 
藍色真是後來居上

一次蹦出八款 。皿。
我要說的是我買到蒼天和地中海藍了^^
DIAMINE 的 CHINA BLUE 剛塗上去的時候真的超普通
乾了真的超美!
PR 的 NAPLUS BLUE 和 JANSEN 的 SANTA CLAUS也頗對我味啊!
PR 的直流電藍(XD)對我來說有點深
比較像以前在寫作業用的藍墨水~~



以上是這次新增的墨水們
再來把所有的同色系色票點兵一下
順便給大伙兒比較一下差異
 




黑灰色系
目前覺得手邊 PELIKAN 4001 和 J.HERBIN 珍珠黑算是黑得不相上下






 
紫色系
請一樣忽略藤娘和紫式部 Orz






黃棕色系
只有一個字:美

 



 

紅色系
除了那個怪怪的白金紅之外我都好喜歡



 



綠色系
感覺照片沒照好
色澤上本尊比照片美很多唷!






藍色系
有好幾款不擺在一起還真分不出那些微的不同呢!


以上就是目前手邊所有的鋼筆墨水色票


我想大伙兒一定不會這樣就滿足了
所以還準備了沾水筆墨水給大家過過癮


先來看看這個




這是 R&K 出的蟲膠墨水
一共有五色
長這樣
http://www.rohrer-klingner.de/index.php?id=5&L=1
銀色我覺得比較不常用到所以就沒買了
金色的有色粉所以沉澱很快
因為是沾水筆用,所以色票上有用平頭筆畫了一下,有時可以看到墨深淺的變化
 

 

 
  


這也是 R&K 出的沾水筆專用墨水
是壓克力性質的快乾墨水
這款墨水主打「復古色」
我本來買了六色,沒想到達克大也看到好物下手了
所以我又多得到了一個波爾多紅,好開心!
長這樣
http://www.rohrer-klingner.de/index.php?id=4&L=1
一瓶100ml 只要400大洋
好看又便宜的墨水,不買嗎? 






這仍是 R&K 出的沾水筆墨水

也一樣是壓克力性質的,和上面的復古款可以互混
但和蟲膠墨水則不行哦!
這款的色系比較「現代」的感覺
它們有兩種SIZE的包裝:50ml 和 12ml 
(250ml 和1000ml的可能要問尚羽堂老闆有沒有進貨吧!)
長這樣
http://www.rohrer-klingner.de/index.php?id=3&L=1   前方和右方
我買的是12ml的(滴管瓶),因為比較可能會拿來畫畫
而這些沾水筆用墨水都是可以加水稀釋,所以用量可能不會很大
(唉,上了王傑老師的水彩課之後真的敗了不少沾水筆墨水…可是明明是水彩課啊XD)




好了,手邊墨水大概就這樣了
還好又做了第二彈,因為也好幾十張
要是不先做起來,之後愈來愈多一定會更不想做吧!
真的超噁心的,哈哈!
(我絕對不會說我不會再買了,因為我一定做不到呀XD)

這次做色票有個小插曲
就是我的玻璃筆壞了
(也就是可以再買一支的意思?)
所以後來全數用沾水筆做色票
試了好多筆尖,最後還是用南瓜尖完成
心得是:
沾水墨水真的比較好用 & 筆尖上的油擦乾淨之後會好沾很多 & PR墨水似乎對沾水筆不太友善一直沾不上去

 


順道附上幾星期前做的皮筆袋




有愈來愈進化的趨勢
這次做的頗滿意啊!皮夠份量,比在誠品買的還有質感^^
 (真是老王賣瓜…噗~)

 

 




 延伸閱讀:我的鋼筆墨水色票又有一批墨水色卡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