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就很喜歡那種長得很複雜看不懂的英文字
但是一直沒有想說要去學怎麼寫
 
直到接觸了鋼筆這類的東西之後
才慢慢注意到藝術筆尖

藝術筆尖又分沾水筆和鋼筆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鋼筆藝術筆
 
鋼筆藝術筆有好多牌子
目前我手中有的是 ROTRING、PELIKAN、PILOT 三種
LAMY 目前沒有打算入手
也不知道為什麼同是德國品牌我卻獨愛 ROTRING 和 PELIKAN



現在來看照片…






這啥?

 






筆袋啦,之前請朋友幫我做的筆袋,剛好全部放滿


 





這是我最早接觸到的藝術筆
我一直以來都不知道我在很小的時候我老媽就買了好東西給我
就是最上方的那支 2.7MM 的 ART PEN,LOGO 和現在買的下面兩支不同
這支現在應該已經買不到了,是 MADE IN WEST GERMANY 的
而且現在好像最粗也只做到 2.3MM (或是台灣只進口到 2.3MM 我就不得而知了)
重點是這支當時就附了吸墨器呢!

這陣子會開始玩鋼筆藝術尖也是從這支開始
一開始以為它壞了 
那是小時候的記憶,小時候不會用,不出水就以為壞了,但還好一直保存著沒丟

前陣子拿出來全拆開來洗淨,馬上復活
後來覺得只有一個 SIZE 不夠用,就又去小品敗了 1.1MM 和 1.9MM
其實它還有 1.5MM 和 2.3MM ,但因為 SIZE 太接近所以就沒買
這筆購買時就附一個鐵盒和五支歐規黑墨水管
鐵盒可以放四支 ART PEN 非常方便哦







這是 PELIKAN 的藝術尖,有1.0MM、1.5MM、2.0MM

因為1.0MM 跟我的 ROTRING 1.1MM 太近所以就沒買它
1.0MM 的筆蓋是淺綠色的
這是在禮拜文房具購入,因為當時標榜有吸墨器所以就手滑了
後來發現雖然小品的拍賣上說此筆只能用卡水,但小品有賣PELIKAN吸墨器耶
嗯…反正結論是它可以用吸墨器啦!
( 用卡水好傷荷包說 )

對了,它們買回來時是沒有盒子的,但有附一管卡水
所以為了拍照好看,下面墊的是我上網抓的哥德字體啦 XD








再來這是 PILOT PARALLEL
一共有四款,因為價位相對較低所以我就全買了
筆尖為 1.5MM(橘)、2.4MM(黃)、3.8MM(綠)、6.0MM(藍)
它的筆尖比較不一樣



 


它是兩片金屬片合在一起的,所以不論是那個 SIZE 的都可以用角邊畫出細線
我就是因為它的這個特性才買它的 XDXDD




好了,看完筆本尊,來看一下寫出來的字的大小吧
先消毒一下,小妹最近才開始學寫藝術體,所以字醜字生嫩請勿見怪啊 ^/////^


 




這是 ROTRING 1.1MM 搭 J.HERBIN LARMES DE CASSIS 卡水



 





這是 ROTRING 1.9MM 搭 附送的黑卡水








這是 ROTRING 2.7MM 搭 PILOT iroshizuku ku- jaku 孔雀








  

PELIKAN SCRIPT 1.5MM 搭 J. HERBIN BLEU PERVENCHE 卡水








PELIKAN SCRIPT 2.0MM 搭 J.HERBIN ROUGE OPERA 卡水








PILOT 1.5MM 搭自家附送的黑卡水








PILOT 2.4MM 搭自家附送的紅卡水







 
PILOT 3.8MM 搭 DIAMINE EVERGEEN 

說明一下,此筆附的吸墨器,說明書上說是拿來洗筆用的
我在某YOUTUBE 影片上也看到有人說這吸墨器套不緊,只能洗筆
但實際使用上是沒有問題的,真是物超所值~~



 




PILOT 3.8MM 搭 PELIKAN EDELSTEIN AMBER
墨印超明顯,別有一番風味!



 





這是寫在一起的樣子,方便比較它們之間的大小差異
由左而右為:
ROTRING 1.1   PELIKAN 1.5   PILOT 1.5   ROTRING 1.9   PELIKAN 2.0   PILOT 2.4  ROTRING 2.7  PILOT 3.8  PILOT 6.0




這三款筆我自己寫起來的滑順度是  PELIKAN > ROTRING > PILOT
但也可能和我用的墨水不同有關
不過我自己的感覺,以我一個得慢慢一筆一劃寫的新手而言
我覺得 PILOT 的筆尖比較不穩,比較容易出現一筆寫出不同粗細的狀況 (我覺得老手應該沒有這問題 XD )
也可能跟它角邊比較銳利有關  (它比較有刮紙感)
但它的優點是細線可以畫很細,字寫出來比較有粗細的對比感
而 ROTRING 和 PELIKAN 就是鋼筆筆頭,所以很穩,但相對上細線比較粗一些
我自己是最愛 ROTRING 的觸感 :)

 
希望這篇嫩嫩的分享文可以對想買藝術尖鋼筆的人有些幫助
( 嗯…不要滅了大家的火就好 XDX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