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看了這段影片
所以決定自己也來做墨水色票

要不是把墨水全搬出來,還真不知道自己已經買了這麼多罐 XDXDD
該節制點了…
 

先說明一下,照片有色差
嗯,這篇只是為「做色票」這件事做個紀錄而已啦~就別要求太多了
現在就來看一下色票做出來的樣子吧~~







這是黑色系
目前只有兩罐
極黑那張有點反光,但是真的沒有4001黑
 
 
在還沒開始練 calligraphy 之前覺得黑色真的用得很少
但在開始練之後,覺得還是黑色看起來最順眼
所以目前還在考慮敗 Pilot 350ml 的那罐黑色來用 XDXDD



 



這是紫色系
沒錯,時雨看起來藍藍的 XD
埃及玫瑰則還要再暗淡一些
山葡萄比較正常一點
這張色差超嚴重啊~







這是…嗯…黃土咖啡系 XD
土用本尊其實很咖啡,暖暖的那種,照片上看起來比較冷
PELIKAN AMBER 實際寫起來 ( 搭PELIKAN F尖 ) 會再淡一些些


 




再來紅色系
一直以來沒想過會有需要用到紅色
覺得那是老師改作業才會用的
所以手邊一直都只有 J. HERBIN 的 1670 紅
而且根本沒用過
也是最近的藝術筆裡放了一管紅墨水才開始用紅色寫字
沒想到紅色寫哥德體超好看
就一頭栽進紅色墨水裡
西華的正紅色便宜又好看
JANSEN 的卡夫卡 (DARK RED) 是我買不到 DIAMINE RED DRAGON 的替代品
不過表現不錯,只是容量差太多 XD

BTW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1670看不出金粉!?

 



  

 
接下來是綠色系
沒拿出來看我還不知道我的綠色系竟然是最多的 @@

蕭邦這罐真的好難找,偏偏我好喜歡
上次逛信義誠品看到櫃上放著一罐蕭邦
有幸有朋友的85折生日券
就手刀決定帶它回家了 (據店員說當時只剩一瓶,真的很幸運)


 





藍色真的有夠多樣化 (綠色也是啦)
但就是很不喜歡它較易褪色的特性
雖然如此,也還是不小心的出現了這麼多款 @@  
就算有些色差,上排的三款淺色也還好看得出差異,哈哈!

推一下 VISCONTI ,我搭寫樂 PG 21K 寫起來很順
很想再買綠的可是好像都缺貨
還有我好想要他們家的玻璃墨水瓶哦 >"<

 





大集合…
嗯…這到底怎麼生出來這麼多的??



 
接下來把相同品牌的放一起也來張照片吧!





ROHRER & KLINGNER 





 

PELIKAN


 




寫樂







DIAMINE


 





JANSEN








J. HERBIN








VISCONTI
WATERMAN
SHEAFFER


 






把做好的色票放進名片本裡,要看顏色就很方便了
不過我想買九格的本子或是活頁袋,這樣一次可以看更多色 XD


 



看一下我用了哪些工具…



 


我用的是柔美紙
為什麼用它?
嗯,只是剛好手邊厚度適合做小卡的紙只有它

加上不會起毛邊,所以就用它了

要試這麼多墨水,最方便的就是沾水筆了
本來要用南瓜尖,可是跟它不太熟有點不聽使喚
所以還是玻璃筆寫得比較順

當然,方便洗筆就要準備一個小筆洗 ( 好繞舌 )
 

哦,差點忘了最重要的
那一大片色塊是用棉花棒塗的
墨要吸飽才能塗得漂亮
我有幾張就是墨吸得不夠所以感覺乾乾的XD  ex:青墨那張


因為這是沾水筆寫的線條,水量較大所以顏色都稍深
如果是細尖或出水量較小的鋼筆,寫起來有可能會再淡一些吧!
 
這是第一次做色票,自己還算滿意
以後想灌那個顏色就不用一瓶一瓶拿出來試了




 延伸閱讀:我的鋼筆墨水色票第二彈 同場加映-沾水筆墨水色票又有一批墨水色卡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