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海洋裡的大型鯨類-鯨鯊
成年可長到12公尺長
最近收到一封mail,我掙扎了很久
決定把裡面的照片放上來
(所有照片均屬於原作者)

這封 mail 提到幾個潛水員去菲律賓潛水時在淺水域找到一隻幼鯨鯊
以為只是走失在找媽媽的小朋友
但把它救起之後才發現
牠的魚鰭全被人割走
是的,沒錯就想像一下人被割去雙手雙腳只剩個頭連在身體上
就是那樣子
只是因為人類想吃魚翅


記得七年前曾在 animal planet 還是 discovery 上看到呼籲勿食魚翅的公義廣告
看到人類殘忍的割取鯨魚魚鰭的方法
我就已經下定決心,這一輩子決不吃魚翅
沒想到七年後,我又再看到相同類似的呼籲
還有令人心碎照片





看牠和人的比例可知,牠真的只是隻幼幼鯨
應該正要開始牠的美好生命在海洋中探險和遊玩




但人類對牠做了什麼??






當我看到這裡時,我的心已經揪在一起







再看到這張,我的眼淚已經很大顆很大顆的掉下來







那一塊一塊白色的地方,原本長著可以讓牠遨遊大海的完全屬於牠的魚鰭
但現在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尾鰭還在,經他們推斷可能是剛好有其他船經過,兇手才迅速逃離而沒再下手
幼鯨鯊就在海中流血等待死亡,但這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
所以他們把牠帶上岸讓牠早一點結束痛苦


我沒有放全部的照片,因為這樣已經夠了…
也許我不會再點進來看這篇文
因為每看一次就心痛一次
但希望這篇文可以為牠們的生命帶來一點點點的希望
就算只改變了兩個人的想法
也都是值得的…


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吃魚翅
就像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吃海豹油一樣
我可以理解人類是雜食性動物
就像所有的肉食性動物一樣需要獵殺,這是生物界食物鏈的正常現象
但不同的是人類的獵殺不只是為了溫飽
還為了許多無聊的原因
可以想像一下拿刀片割一下你的手指,你會有多痛
再把割破的手指放進濃鹽水裡,看看你會叫得多悽厲
再想想如果是斷掉一隻手臂的傷口,這樣會有多痛?
大概可以想像,每天有多少鯨魚因為人類無聊的口腹之欲而受到如此痛苦的折磨

需求刺激供給
如果沒有人食用魚翅,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所以,可以不要再吃魚翅了嗎!!!



再看一眼,牠們應該存在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