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家,發現 SHADOW 會看門咧!
不知是真的還假的!?…

平常我回到家的習慣是這樣的
先開外面的大鐵門
然後在進家裡的小鐵門之前把手上的鑰匙收好
因為我還沒回家時小鐵門不會鎖…
收錀匙是因為常常一進家門SHADOW就會巴著我不放
根本沒時間也沒手收東西

但昨天因為回家的比較晚
所以我關大鐵門的時候很輕
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收鑰匙就開了小鐵門
然後在同一時間就聽到SHADOW一陣猛吼
連帶著衝向門口
當然看到是我後就馬上閉嘴了啦…
然後耳朵往後倒,眼神變和善…
不過當時我媽也被嚇了一跳…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我猛然想到因為我平常收鑰匙時會有聲音,SHADOW認的出來是我
但昨天沒有這個聲音,就突然開門
所以SHADOW以為是陌生人,就好兇好兇…

嗯…哈士奇會看門…還真讓我感動咧…!


而今天早上SHADOW又救了我一次…
因為最近很累…昨天晚上累到忘了定鬧鐘
我通常是定7:10分,結果今早 SHADOW  6:50 時就叫了我一次
我看看錶鬆了口氣,因為沒睡過頭,然後突然想到我根本就忘了定鬧鐘啦!
還好 SHADOW 叫了我,不然以我這幾天累的程度,我可能睡到中午吧!

說到很累…是因為…我自找的…
星期二因為老爸老媽要去接機,所以要我一下班就回家顧SHADOW
在公司時就盤算著晚上要如何如何
就突然想到帶 SHADOW 去延吉街找一家服飾店的店狗玩好了…
但苦惱就苦惱在 SHADOW 不坐機車,那要怎麼去咧?
當然就只有走路去啦!
沒錯!從我家信義路三段走到延吉街131巷那裡
去的時候走了快一個小時,因為邊走邊大小便
而且便便在大安高工那裡就做出來了,
我包起來後竟一路拎到安和路快接近國泰醫院那裡才找到垃圾筒
我原本以為 SHADOW 會愈走愈慢,結果她竟然體力還不錯
給我愈走愈快…真是瘋了!
不過防爆衝背帶真的超有用,一路上 SHADOW 都一直跟在我腳邊
走快了我輕輕一拉,她又會放慢速度
就這樣一路逛大街的逛到了目的地
後來在那裡玩了快兩個小時,晚上10點10分開始走回家
走原路回家,怎麼感覺得回程好像比較快耶…
是我走太快嗎?
45分鐘就到家了…
不過回程 SHADOW 就露出疲態了…
等紅綠燈時先是坐下來,後來竟然給我趴下來…
不過我發現 SHADOW 也很 ㄍㄧㄥ耶,
我小小拉一下牽繩,她就馬上精神百倍似的跳起來…
(好啦…我知道妳很累了…不用那麼ㄍㄧㄥ啦!慢慢爬起來我也不會罵妳呀~~~)
快到家的時候還遇到了另一隻鄰居哈士奇(還是馬拉穆蒂我忘了),名叫「TORO」
很可愛也很大隻,跟 SHADOW 見過好多次面了…
兩隻狗還打了招呼才離開呢…呵呵!
SHADOW很累了還給我玩的超興奮…

到家後馬上給 SHADOW 喝水,
(因為路途上 SHADOW 都不喝水…不知道為什麼,所以我只好把水潑在她身上多少散散熱…)
然後帶她進放間吹冷氣…
看她喘的…速度超快…然後一付快睡著的樣子…
等她不喘了,再給她喝了一次水…嗯!怎麼體力一下就回來啦!?
果然是很有耐力的狗耶…極地長征不是蓋的…接力送血清也不是蓋的啊!
反倒是我,睡前我的腿就開始肌肉酸痛了,不過不嚴重,因為只是走比較遠的路而已…
而我因為這樣子突然大量運動…造成連續兩天覺得很累…
SHADOW 卻第二天就活蹦亂跳的…唉…
坐辦公桌的坐太久了沒運動就是這樣…老人!!

其實偶爾這樣走走也不錯啦!
多讓 SHADOW 接觸一下「車水馬龍的馬路」…
習慣一下來來往往的車子,不要什麼都怕…什麼都可以被嚇到…
可能是現在比較穩重了吧…上路還蠻好牽的
重點是看到擦身而過的狗…竟然沒有什麼興趣…
我該高興還是難過啊?!
SHADOW 還是把自己當「人」,對人比較有興趣…


後記:
帶狗上街本來就會引起路人的目光
而 SHADOW 本來長的就不錯,
所以一路上小聲讚嘆的人也不在少數(暗爽中…
但是我發現還是有人會叫錯名字…但已經算是少數了
那天聽到比較有趣的是一個女生說 SHADOW 是「哈奇士」…
嗯…也好啦…
因為曾在一個討論區看而一個討論串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哈哈主人寫的:
一個老人看到那個主人牽著他家的哈士奇,然後就指著哈哈說:
啊!那是雪地裡的狗嘛!
主人正覺得那個老人還頗有常識的…馬上就聽到老人繼續說:
叫「寫那累」嘛!((雪納瑞))
聽完當場三條線…
而我則是笑翻在電腦桌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