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星期六,是 Shadow 複檢髖關節的日子
感謝小胖妹幫忙跟醫生約時間
當然啦,小 Migo 也有做檢查哦!

Shadow 這次是第二次照 X-ray
第一次是請 Shadow 的家庭醫師照的,
檢查出 Shadow 有髖關節的問題
這次因為剛好 Migo 四個月大了,也要做髖關節檢查
剛好「愛屋」的李醫師從美國回來
就這麼巧,Shadow 也到了該複檢的時間
星期六就一行人+狗來到了南昌檢驗所 (還有Migo的阿媽米粉媽喲 )

因為老爸說如果兩隻狗一起載的話,
可能會鬧到無法開車
所以決定先接小胖妹和 Migo 去檢驗所
再回來接老媽和 Shadow 
而我,就負責隨車護送 (很怪的工作)

我是跟著 Shadow 一起進檢驗所的
到的時候 Migo 也還沒開始照
不過當時檢驗所以有滿多隻狗的
怕 Shadow 和 Migo 玩起來,所以兩隻離的遠遠的
那時有一隻兩歲多的黃金,超大隻,主人說牠有三十多公斤…
但是很溫馴哦,對 Shadow 只是東聞西聞的,沒有尬上去
還有一隻比較小的哈士奇在主人身上,麻藥還沒全退,但看到 Shadow 就該該叫…
我一直以為牠怕 Shadow 咧,後來小胖妹跟我說牠是一直都在該的…
另外還有一隻雪納瑞,一直被主人抱著…
而 Shadow 看到那麼多隻狗,竟也沒有覺得害怕… (嗯…有長進… )

檢驗所的護士都好年輕,感覺像醫學院的學生來實習 (感覺啦,不知道是不是)
她們都跑來跟 Shadow 玩,直說 Shadow 好熱情…

後來在拍 X-ray 之前,要先拍一段 Shadow 慢步行走的片子
Shadow 真的很爭氣啊!非常的配合,走的很好,不會東張西望亂亂跑
護士幫我們拍了後腳的行走姿式和側面的行走姿式
然後李醫師就來幫 Shadow 「摸骨」…
我們跟醫師說之前有發現 Shadow 走路轉彎時會聽到後腿骨喀啦喀啦的聲音
但最近沒有聽到了
李醫師說就目前看來是沒有聲音 (醫師一面說一面轉動著 Shadow 的後腿)
Shadow 沒有什麼反應,所以代表目前是不會痛的
之後 Shadow 就被送進去照 x-ray
照完後被李醫師的學弟助手抱出來,又是一副好笑的痴呆樣,舌頭掉出來
雖然是因為麻藥的關係才會這樣,但我還是忍不住小小笑了 Shadow 一下…
我們把 Shadow 放在舖好在地上的大毛巾上
醫師的學弟助手又再幫 Shadow 摸了一次腿骨
這次是在 Shadow 肌肉完全鬆弛的狀況下摸
就可以很明顯感覺她後腿骨的股骨頭和骨窩之間可以拉出縫隙來
也就是很鬆的意思,而左腿是比較嚴重的

在 Shadow 恢復的那段時間裡,我們去聽了李醫師的解說
李醫師指著 Shadow 的 X 光片說
Shadow 目前看起來都還 ok
是有髖關節的問題沒有錯,但因為 Shadow 後腿的肌力很強
可以固定住關節,讓關節在運動時仍能包覆在骨窩中
而兩腿的股骨頭和骨窩之間有黑影,代表在運動時有使用到那個部位
所以沒有扁平變型
以 Shadow 兩歲大狗來說,這樣的磨損成度算是很好的
而側面的片子看來,Shadow 的股骨頭型狀完整,所以沒有什麼大礙
現在要做的就是注意日常生活的保健
多讓 Shadow 散步,小跑步是允許的,但不可以劇烈奔跑跳躍

李醫師說 Shadow 的狀況是「不是很好但可以接受」
「不是很好但可以接受」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有點糟
但我聽到的感覺可不一樣,是高興到快流淚…
因為比我想像的要好太多了!
我順便問了該給 Shadow 吃哪一個牌子的關節保健品
醫生的建議跟我心裡想的一樣
而醫生也說 Shadow 的狀況只要吃「保健」劑量就夠了
對了,醫生也說 Shadow 要減重
從原本的 21.38 kg 減到 18~19kg 左右
所以以後 Shadow 要吃減肥餐了…呵!

小Migo 也做了同樣的檢查
相信小胖妹很快的就會在她的部落格更新文章
我在此就不多寫了
不過因為小Migo 也驗查出有髖關節的問題
所以小胖妹當場就和 Yellow 媽買了一罐關節保健品
後來回到我家,我們就說好去國外網站上網購
COSEQUIN DS,一罐250粒
網站上有好幾種不同分量的package
我們買了一組六罐的量對分
一人三罐,算了一下可以吃兩年多
馬上下單搞定!

這次檢查出來的結果算是滿意的了
聽了李醫師詳細的解說,讓我對 Shadow 髖關節的狀況更為了解
加上這次照的片子比上一次的更完整,而且注重拍攝時腿骨的角度
以致在診斷的正確性上也比之前的高出很多,果然是骨科權威
得知 Shadow 沒有惡化真的很高興
得知 Shadow 目前只需吃保健劑量的保養品而不是醫療劑量,真的放心許多
半年後 Shadow 還要再回診複檢
我想,以後髖關節的檢查都會在這裡進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