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真是走運
在花鳥的網站上看到店裡有一隻公的玄鳳
之前還正苦著想要給BONUS配個老公呢!
啊啊啊!男朋友也行,玩伴也罷啦!
看牠每天獨自一「鳥」窩在籠子裡也真是不捨…
因為牠是一隻很敏感、易受驚嚇、很小心翼翼的鸚鵡…
<<如果牠是人,我3000%會架著牠去看心理醫生!>>
所以牠不是很親近人,以至於我們想跟牠互動也是能力有限啊~~
最近BONUS對我愈來愈兇了
我只要在籠子旁對牠吹個口哨!
哎喲!這可不得了咧!牠會對我很兇的呼氣,
還配合翅膀和尾羽的張開來嚇唬我哦!
所以啦!還是買隻同種的玄鳳來陪陪牠好了!
我是不指望牠們會生小玄鳳啦!
因為籠子不夠大來放巢箱…
所以,就算真的配成功了,生的機會也不大啦!
昨天在網站上看到鳥訊後,就馬上打電話去給老闆訂了那隻「小男生」
去的時候老闆說牠很會唱歌哦…<<別想太多,是人類聽不懂的玄鳳之歌啦!>>
嗯嗯…這代表了…會 蠻 吵 的 吧!!!心裡有底啦! =.=!
不過牠還真是頭好壯壯呢!肥滋滋的真想讓人捏一把說…
對啦!在去接鳥的路上,我就幫牠想好了一個名字,叫「DOBBY」
就是 HARRY POTTER 裡家庭小精靈的那個多比啦!
感覺蠻俏皮也蠻可愛的,本來想要叫「DUKE」
但是不是很好發音,也怕被人叫成「DUCK」,
所以…還是 DOBBY 好嚕!
帶DOBBY回家後我迫不及待的把牠放到BONUS的籠子裡
只見DOBBY一副悠哉樣,抖抖羽毛,拍拍翅膀,
還跑去啃BONUS死都不肯碰的「點心棒」,呵呵呵!
反觀BONUS,又是生氣又是滿臉驚慌失措樣
離DOBBY遠遠的就算了,還一直對人家吐氣作恐嚇狀…
但是DOBBY完全不為所動,好像籠子裡只有牠自已一般…
這兩隻玄鳳還真是各有各的個性啊!
不過令人安慰的是,
DOBBY雖然不是手養鳥,但是還蠻願意給人搔癢的,
幫牠搔癢,牠會沉醉在其中,
不像BONUS,搔不對地方還會咬你幾口…
呵呵,真是可愛,這樣看來也許DOBBY可以成為半個手養鳥哦!
希望BONUS不要那麼排斥人家啦!
雖然是女大男小<<趕流行?!>>,但也只差個半歲嘛~~
配不成也沒關係,當個玩伴也好哇!無聊的時候還可以互相理理羽毛!
真是太有趣啦!
下次有空再把DOBBY的帥照放上來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