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下班回家,正坐在客廰看電視
就坐在多多和 BONUS 的籠子旁
只見多多在那兒晃來晃去,一下跑來看看我,一下又去玩自己的
突然我發現,怎麼 BONUS 的右眼一片紅!
仔細一看,牠的眼睛受傷了,還濕濕的…
我驚了一下,趕快把 BONUS 帶出籠子檢查
老媽在一旁聽到我說 BONUS 受傷了也嚇了跳,放下手邊的電腦跑來幫忙
BONUS 整個眼圈都紅紅的,羽毛上還有濕濕的分泌物
看了真是心疼的要死!
我用毛巾包著牠,只露出頭,好讓我看看牠的傷口,
牠不安的想要掙脫,我只好請老媽幫忙扶著牠的頭
我用棉花棒輕觸牠的眼皮,牠並沒有什麼反抗
仔細看了一下,確定眼球本身沒有傷到,感覺像是皮肉傷
但又擔心是感染,但覺得不太可能,比較像是打架造成的
我就先幫牠在眼皮外圍塗了優碘消毒,然後把牠放在小箱子裡
我還不敢在箱子裡鋪木屑,怕木屑粉末沾到傷口
所以就放了木屑砂,一塊一塊的比較不會弄得塵土飛揚…

今天早上就帶了牠去凡賽爾賽鴿醫院看醫生,
醫生說牠的上眼皮被啄掉一小塊,我緊張的問會不會復原
醫生說那一塊不會再長了,但傷口會癒合
會癒合就好,我聽了安心多了…
醫生也確定了牠的眼球沒有受傷,之後幫牠點了眼藥
也給了我一小罐眼藥水要我幫牠早晚各點一次,點到牠傷口癒合
我也又買了一個籠子,打算把多多和 BONUS 分開養
因為出門前我爸才知道 BONUS 受傷了,他說他昨天看到兩隻在打架
好像有啄來啄去的樣子…
想說牠們都住在一起那麼久了,還會打成這樣,那…還是分開好了!

回到家,先把原來的籠子清乾淨,讓 BONUS 住原來的地方
因為牠的個性比較不容易適應新環境,而且…牠本來就住那裡 =.=
然後把多多放到新的籠子裡,放到我房間去「關緊閉」

唉!真是可憐的小 BONUS…
還好牠的精神看起來還不錯,叫聲也挺有力的
只是昨晚放小箱子裡可能沒睡好
看完醫生回到家(牠的籠子)就開始睡…
希望牠趕快好起來…


=====後記=====
老媽在得知 BONUS 的傷無大礙後
還開玩笑說…
BONUS 去割了雙眼皮,讓眼睛變大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