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下半年,我跌入了一個很深的坑
文具本來就是一項我抵擋不了的誘惑,如果稍微有質感一點,我的荷包就會瞬間減肥

去年跌的這個坑,鄉民都說是坑坑相連到天邊  XDXDD
答案來揭曉一下…那就是鋼筆坑

其實我對鋼筆並不陌生,也不太熟悉
第一次接觸鋼筆是在小六,小六的導師要求我們用鋼筆寫作業
開啟了我的鋼筆之旅…(咦?)
說來慚愧,小學畢業之後也沒再用鋼筆寫過字了
至到去年7月,在PTT 文具板,先是跌了手帳坑買了 TN
又不小心看到某篇鋼筆文 (真的忘了是哪篇)
就開始爬文,找拍賣店家 (因為一開始不熟很怕去給人當肥羊宰所以原本只想在網路上買)
拍賣一輸入關鍵字就出現一家感覺很專業的網路賣家
看了看關於我…咦?好熟的名字…小品雅集…
馬上google風評,幾乎是一面倒的正面評價,看得心癢癢
嗯…說到小品,我不知該哭還該笑
小品雅集只跟我家中間隔了一棟樓…XD
很多人都說是大老遠來朝聖,但我只要下個樓就好了
很多人錢不夠都要去7-11領錢,我只要上樓去拿就好了  XDXDD
以至於我真的錢包裡的小朋友都守不太住
 

好了廢話不多說,來看圖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小品時,跟三哥說我預算只有1500
他就推了我這支 TELEX 18


  



就說不能問太多
一問就又冒出一支 PARKER 25
禁不起誘惑,就兩支都帶回家了
重點是兩支加總也沒超過1500元 


 

 
就這樣寫了幾個星期
到了9月
想買支好一點的當自己的生日禮物,所以又去了小品





這次買了支梨木桿的鋼筆 FABER CASTELL AMBITION
然後忘了上次的教訓,又問了問有關 FABER CASTELL 與 GRAF VON FABER CASTELL的關係
接著…







這支也不小心來到了我家…

話說這款筆桿有紅、咖啡、藍、鵝黃
也不知道為什麼鵝黃的一直是最便宜的…
但也好,這幾個顏色裡我就只喜歡鵝黃,要不是這顏色,我可能不會帶這支回家
哦對了,這皮套不是附的哦,是我自己縫的啦 


 
以下的鋼筆我就不按購入次序介紹了
因為我也不記得了 XD






一直對 LAMY 的鋼筆很好奇

尤其是這款 LAMY 2000
它的外型和活塞上墨的方式讓我很想得到它
在一次某店的團購中以低價入手,覺得非常超值

 






PARKER 75 銀格是一支我一定要買到的鋼筆

雖然不是手上最好寫的一支,但它有著小時候的回憶
因為我小時候就看爸爸手上拿著這樣的筆
但後來我問我爸,他說他當時用的是原子筆,是他主管送他的,但後來不小心弄丟了
原本我在小品拍賣上看到一盒對筆,可惜去電詢問時已經被人買走
因為耐不住等候,所以在網路上標了一支二手的,保養還不錯
後來又請小品幫我留意新的庫存對筆,前陣子終於拿到了一支全新庫存銀格鋼筆
現在只差原子筆了

 






台灣貨怎能不支持?而且品質真的不錯!

連外國人都在YOUTUBE上對它做了不少介紹
TWSBI 540/580 介紹
我滿喜歡這個人的YOUTUBE,有空可以去看看,他介紹很多東西哦!
當初一直想買建國百年的版本
無奈當時覺得自己花太多錢所以想說先緩緩
結果一拖就絕版了,想買的時候剛好是 580 快出的時候,連全透明的 540 都賣完了
失心瘋是不需要理由的,一定要帶支筆回家才行
所以就帶了這支透明黑…










這款 PILOT HERITAGE 92 完全是被 PTT 文具板的分享文燒到的
「透明筆就是要買活塞上墨的才有趣」,完全是正中我下懷
所以那天去買透明筆,直接捨棄了白金精進 
不過日系的 F 尖對我來說有點細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支,也是目前唯一一支日系筆款

 








中了透明活塞筆的毒,所以又入手了 PELIKAN M200
因為 92 灌了深色墨水,所以這支就給它吃鮮艷色囉!
F 尖好寫好滑順!
整支筆比 92 輕,其實很適合帶出門呢!
 
 




第一次去小品時以為他們會推我 LAMY SAFARI

結果因為我會握鋼筆,所以 SAFARI 他們完全不推 XD
愈不推就愈有怨念啊!
不過我實在不愛現在的鋼夾款
還是以前的黑夾或有上色的筆夾比較好看
所以這三支,純收藏
黃色和紅色是誠品限定(沒買到黑色的)
黑桿黃夾是德日建交紀念版


 



這兩支是昨天收的
要不是年度限定色,加上是我覺得好看的顏色,我可能也不會買
畢竟對我來說鋼夾就是比較沒有愛
但是筆桿顏色有愛啦!哈哈!
這兩支可能會拿來餵和筆桿同色系墨水唷!

 
 







終於到我的重頭戲了

GRAF VON FABER CASTELL INTUITION
這支是我手邊最貴的一支鋼筆,領年終時咬牙買下的
對這款筆真的一看就愛上,索性把它帶回家!
以至到現在還沒錢再去買其他牌的木桿筆
這支到現在還沒上墨,因為一直很愛看著它的筆尖發呆 
把玩筆桿的木頭,真的很溫潤
一樣,為了它,大年初一為它也縫了一個皮套~


 



兩支伯爵都享有特權 XDXDD


 



最後來張墨水大點兵

這坑比筆坑還恐怖的感覺耶
以前買畫畫顏料也沒這麼瘋啊!
雖對很多前輩來說我這只是小咖,
但個人覺得真的有點太多了

不過我相信墨水們仍是會繼續無性生殖下去的 XD


除了鋼筆坑和墨水坑之外,還有紙坑啊!
洋蔥紙、MD PAPER、RHODIA、IPAPER、L!FE…etc
照片就不拍了,畫面根本塞不下吧…XDXDD



我想,這是個爬不出來的坑,鋼筆實在是太吸引人了
口袋名單裡還有好幾支呢!
大概沒完沒了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