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有一天,我會好
可是現在,我一點也不好

每一個知道的人,都跟我說,你盡力了,不要太難過
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聽這些話…

小毛,一隻不到一個月的小鸚鵡
在2007/06/30,闖進我的生活
原本以為可以幫助牠快樂的長大
但,我卻只能幫牠跟死神多搶一個月的生命…

這小傢伙到我家的第三天早上,就把自己的脖子抓出一個約三公分的大口子
也許是老天保佑,那天爸媽因為有事所以五點就起床
看到牠在血泊中掙扎…
我從床上跳起,一手捧著牠,一手翻找著可以包紮的東西
再幫牠清理傷口上的木屑…然後包紮
擔心著牠失血或失溫,三不五時的看看牠有沒有呼吸,多希望時間直接跳到醫院開門
一直熬到九點,帶牠去看醫生,一共縫了五針
那個早上,我永遠不會忘記…

很爭氣的小毛,縫好傷口後,吃的很好,傷口也復原的很好
我一直給牠穿著自己幫牠量身訂做的小衣服
主要是固定脖子上的包紮
牠穿起來真的很可愛,像個小企鵝般…
我忍不住的幫牠拍了好多照片…

我一直以為,過了上一次的大難之後
小毛可以開開心心的長大,可以和牠未來的主人過快樂的生活
因為牠的狀況,除了腳不方便之外,真的都非常的好
可是我卻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在 2007/07/29 那天,開始變的不太好餵
我發現牠呼吸時身體起伏有點大
但牠的眼睛仍很明亮,便便也很正常
我一直以為,也許牠想學吃了吧…但還是有點擔心
因為29號是星期天,無法看診,所以原本要請老媽星期一帶牠去看醫生
結果老媽沒空…而我,一連星期一、二兩天都加班
就這樣…
星期三下班後,我去幫牠買了籠子、鋁線( 幫牠把底盤編成方格 )、給水器、裝飼料的小盒子
回到家,打算餵了牠之後就要帶牠去看醫生
但晚上我再餵牠的時候,牠只吃一口就不吃了,而且有嗆到
我只好趕快帶牠去醫院…

一路上,牠一直是喘的…
到了醫院,仍是很喘,連翅膀都開開的了…
醫生想幫牠驗唾液,但牠很喘很怕牠嗆到休克,所以一直不能驗
醫生說,讓牠休息一下,開個保溫,看看等一下會不會好一點
我一直等到醫院裡沒人了,進去看牠
牠還在喘…
我心裡,有很不好的預感…
其實那一天,一整天從早到晚,我的心都是揪著的,莫名的緊張…
我看著牠喘,我的心好痛…
但我卻一點忙也幫不上
醫生說,牠很有可能是呼吸道的問題,這樣一直喘下去,會休克…
我想醫生心裡有數,但不想明說,其實,我知道答案是什麼
我只能在旁邊陪著牠,原本我已經想好,今晚我要配牠睡客廳
突然我好像嚇到了旁邊的一隻鳥,牠拍著翅膀,打到籠子
那個聲音把小毛嚇了一大跳
牠連忙掙扎的跑到箱子的另一個角落…醫生把箱子換到另一個地方
我留在那裡陪著牠…
沒有多久,牠突然很激動的整個身體往後翻
我嚇的趕快把牠扶正…
然後手收回來時,看到牠頭往上仰,眼睛睜的很大,看著我
吸了最後一口氣,脖子就垂下來,眼睛也閉起來了…
那時我聽到心碎的聲音…
我沒有掉眼淚,我跟醫生說,我要帶牠回家…

小毛的身體僵硬的很快…
我只能勉強幫牠把張開的翅膀收好…
我很恨我為什麼那時候沒有把牠抱在手上…
只讓牠在硬梆梆的箱子裡離開這個世界…
我也恨我當時為什麼沒有求我媽星期一無論如何一定要帶牠去看醫生
我真的沒有盡力…我恨我自己!

2007/08/01 一個令我心痛的日子
晚上九點八分,小毛離開我去當天使了
我回到家,媽在外婆家打電話要我幫牠唸「六字大明咒」
我坐在床上,手捧著小毛,幫牠唸經,跟牠說話
牠的爪子一度勾住我的衣服,也許牠也不想走吧…
我跟牠說,要牠放心的離開,去天堂做一個快樂的天使,不再受傷,不再有病痛…
然後輕輕把爪子抽離我的衣服
很晚的時候,我把牠埋在我家後院停車場旁邊的土地
希望牠的肉身歸於大地,靈魂變成天使
而我,每天出門、回家,都可以經過牠的身邊…

一隻若在野外會被自然淘汱的身體殘缺幼鳥
生於人類家庭…
曾經我懷疑
我不知道我當時把牠帶回家養大,對牠到底是好還是壞
也許,牠這一次,就是這樣來這世界走一遭就要回去了
硬被我多留了一段時間…
但也許,牠這一次,生命的大部份時間,就是來跟我相聚
我想,我寧願相信是後者…
整整一個月的時間…我很開心小毛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希望牠也這麼認為…

小毛,你解脫了,不必再拖著不聽使喚的雙腳
這讓我可以有堅強不哭的理由
但是,你走的時候
那幾秒鐘的痛苦掙扎
讓我每每想起,眼淚就大滴大滴的掉下來…
你這一生遇到了好多傷痛,我真的心疼
我不會怪你自私的離去,我只希望你來世可以過的好好的!
你的笑容我會記得
你的叫聲我會記得
你吵著要吃的饞嘴我會記得
你咬我手的那種痛我也會記得
你豎起頭上的羽毛跟我點頭的模樣我也會記得




























































還有很多小毛的照片,可以去相簿看一看



點一首盛噶仁波切的「我要你幸福」送給小毛
遠離一切苦!












嗡嘛呢叭彌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