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玩了富士的 instax mini 25 之後
就好像中了毒似的愛上了拍立得這玩意兒…

可能是小時候就一直很想要一台拍立得的關係吧
我曾經有一個 Polaroid 的 I-Zone 
就是小小的長扁型的,照出來小小一張像大頭貼的那種
那是幾年前去香港時唯一的戰利品
因為不知道拍立得的底片過了有效期品質就會變的很差
甚至完全無法顯影
所以在一直捨不得用底片的情況下
底片就這樣過期了
加上當時忘了把電池拿出來,所以整個電池盒都毀了…
相機也不能用了,只好把它丟了…

直到 instax mini 25 的出現
我又才想起了玩拍立得的「快感」
玩拍立得,當然不能不玩 Polaroid 「寶麗來」
只是現在古董機 SX-70 搶手到爆
SX-70 land camera 和 SX-70 land camera alpha 1
台灣網拍上一台竟要價六千至六千五
真的很誇張
後來我去 ebay 看
人家一台品相好好的,蒙皮很完整的,
被標上去再加個運費也不過台幣三千出頭
所以,SX-70 我打算去 ebay 好好觀望一番
可以買到比在 Y 拍買要便宜一半的價錢!

那現在怎麼辦?
反正我是拍立得的新手
就先從傻瓜機上手吧!!
在拍賣上看了半天,
還有 Lomo Taiwan group 及 拍立得論壇
終於有一點頭緒
最後選擇了這台 Polaroid One 600pro
這算是 Polaroid 600 系列比較近期的機種
也是該系列功能最完整的了
去年還出了好幾種限量版的顏色…不過現在當然是買不到啦!

先來看看剛到手的拍立得相機吧!



收起來時是這樣的…





另一邊,有手腕帶 ( 還滿緊的…)





打開後是這個樣子…
有觀景窗 ( 廢話!)、閃燈
它的閃燈不能手動操作,只能調明暗
前面下方就是吐照片的地方
因為已經裝了底片盒在裡面,所以就不叫它開口啦!





背面的操作版面
由左至右:觀景窗、防紅眼、自拍器、張數及相機狀態顯示螢幕、閃燈明暗調整、快門
下方的正方型黑色按鈕是開關





和底片合照
我買的是 twin 包裝的底片,一大盒裡有兩小盒,一小盒是10張
底片真的很燒錢,這樣兩小盒裝的20張底片要640元…
據說之後還會漲價…
所以我一口氣就買了三大盒…



其實我覺得我運氣還不錯啦…
因為我下標前問賣家是否已到貨
就剛剛好剩一台沒被預訂走…
如願以償的被我買下…

當時我還加買了一盒紅邊框的底片
但誰知是已經快要到期的… ( 難怪便宜賣 )
所以後來照出來的顏色都怪怪的
就想說是練習吧…快速的把那一盒給照掉了
當然沒一張好看的…全部都黃黃的
這再一次證明…底片買了就是要用
新買的60張底片,我會盡早用完它 ( 有效期 08/2008 )




這是後來換的新底片
照起來正常多了
但不知為什麼掃描出來還是黃黃的…
本尊是正常顏色啦!



補上兩張 instax mini 25 拍的 Shadow 和 Buddie





拍謝我也入鏡了…因為寶弟太小隻,近照特寫會糊掉
為此我毀了三張 mini 的底片…
而遠照可想而知又少了主體感…所以只好把牠放在肩膀上囉!

玩了玩,發現這台比 mini 要複雜一點
因為多了閃燈的調整…有時候會過曝,有時候會太暗
可能還需要一點經驗,才能拍出好看的亮度吧!
可是底片好貴哦…








預告:
其實,我又看到一樣好東西…
但這陣子花太多錢,所以要過些時候再買…
期待我的開箱文吧!哈哈哈!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