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已經預告我要再寫一篇好物介紹
沒想到這麼快就到手了…

好啦…因為假日太無聊
所以又上網去看我肖想了一陣子的 Pivi MP-300
然後就忍不住敗下去了…
馬上下標,馬上約時間當天面交…快速吧!

Pivi 是什麼呢?
就是富士出的相片印表機
但說是印表機好像怪怪的不太搭
因為它不需要用墨水,
而是把數位相片檔案輸入後,用感光的方式把像片顯影出來
有點像拍立得,但是用的底片不同
而 Pivi 的相片大小和 instax mini 的一樣,都是名片大小
它是針對照相手機的數位照片而設計
經由紅外線傳輸把照相手機裡的照片傳輸到 Pivi 裡
然後再印出來,就成了一張「仿」拍立得囉!
數位照片馬上可以變成實體,然後還可以寫字在上面
真的是很吸引人啊!!

之前出的款是只有紅外線傳輸
雖然價格便宜許多,但對我的吸引力不大,
因為我覺得照相手機照出來的照片還是和數位相機照出來的差很多
當然,那時候我也還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啦…
而去年新出的這款,多了 USB 接頭
也就是說可以支援沒有紅外線傳輸的其他廠牌數位相機
我的心馬上就被吸引住了…
用數位相機的傳輸線傳的話,真的就方便太多了!

講了一些有的沒的
可能有些人還是想不出來這是什麼東西吧…

先來看個圖





就是黑黑的這台啦!!
機器是盒子的一半大小
我買的是水貨… ( 在台灣,MP-300應該也只有水貨啦!)
所以裡面有點空…
後來上網看有人是去日本買品來的,隨機有附底片
我看了一下紙盒剩餘空間,應該可以裝兩盒哦~~
所以,被坑了1 OR 2 盒底片…
水貨是要自己加買底片啦!






看一下近照,大致是長這樣的…
外觀線條很簡單,沉穩有時尚感的黑色
不像 INSTAX MINI 系列那麼花俏






這一端是相片的出口
吐相片的感覺就跟 MINI 一樣
只有一個字…「爽」!!






另外一端,下方有 USB 插孔,方便連接手機和數位相機
而上方就是紅外線囉!






來看一下上方
最左邊黑黑的那個是計數器,還沒開機所以沒有顯示
右邊的大圓圈就是 POWER…很明顯吧…哈哈!
大圓圈左上方有一個肥肥半月型的按鈕
是很貼心的 REPRINT,
就是說如果相同照片要再印一張的話,按 REPRINT 就可以直接印了
不用再傳輸一次哦!
上方的 DATE 是選擇要不要「消除」數位相片上的日期
SHARPEN 當然就是讓印出來的相片可以銳利一點
但我不太用這個,因為其實直接印就很清楚了
太過銳利反而會有點醜醜的…






Pivi 的mark






有個吊帶孔,但是沒有隨機附送腕帶…






背面打開來是這樣子的,和 MINI 很像
右邊是 星際寶貝 框邊的相紙






它一樣有防呆設計,底片盒上綠色的線要對到機器上綠色的點
然後一樣把背蓋蓋下去即可
不過它和 MINI 不一樣,它不會吐出黑色的紙哦!
但蓋子蓋上後它會有「嗄」的聲音,( 開機時 )
聲音跑完之後,如果開機的話,計數器上就會顯示「10」
代表有10張底片可以用
然後直接和相機或手機傳輸,就可以印出照片囉!

對了,它和 MINI 是用一樣規格的電池,兩顆
官方說法,兩顆電池大約可以印130張,還算不錯的囉!






和相機連結的樣子
( 已經被我玩到只剩三張了才在拍開箱照…呵呵 )
照片我是沒管他是橫的還是直的啦…
因為網路上有人印出來是反的,就是變成「寬邊」在上方
不過我是還沒有遇到這種事啦!






相機和 Pivi 連結好時,相機會面會出現左上角的那個打印符號
( 我換了一張照片當MODEL…嘻 )






按下相機上發藍光的按鈕,就可以列印囉!
不過當然是要等一些些傳輸的時間啦…
但是不會很久,我覺得還滿快的呢!






在印囉!
我的 CANON 800 IS 出現藍色的畫面
顯示「正在列印(1/1)」






印出來囉!
上方是正在「顯影中」的照片








看一下顯影完成後的成相吧!
忘了掃「MODEL」那張了…
有點不連貫,各位看倌不要介意啊…
照片還不錯呢!
上兩張是數位相機拍的照片
下兩張,STEFFI GRAF 拿 TROPHY 那張是網路圖片
原圖有點小(我這CANON 800 IS 支援到最小的畫素是 640 X 480 )
所以硬是放大到  640 X 480
然後按「增加銳利度」的按鈕印出來的
有一點點模糊,但仍堪用
下面那張是老照片掃描成數位照片,再印出來的
所以
只要把照片大小弄成 640 X 480 或與其相同比例放大的畫素
然後把檔名改成數位相機讀的懂的檔名 
( CANON 的是 IMG_XXXX ,XXXX 為流水編號)
就可以印到爽囉!

剛剛有說,Pivi 的相紙和 MINI 的不同,所以不能共用
一樣也是10張一盒,但是比較便宜
空白邊框的約160元一盒,有卡通圖案的就要190~230不等的價錢了
Pivi 相紙反面也有「digital」的字樣,以示區別

有機會的話,弄台來玩玩吧!
一樣是個燒底片和燒錢的玩意兒…
但是和 MINI 不同的是,可以自己選要印什麼照片
不太會有印壞的可能
而 MINI 就比較有刺激感,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顯影出來的東西是什麼樣子的…!
當然啦!風險就比較大一點…不過每張也都是獨一無二囉!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