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了幾十年
對於畫畫這檔事兒
從小時候的喜歡到求學時期的掙扎再到進入社會後的逃避和放棄
我已經快忘了畫畫是什麼感覺
對於媒材的使用方式,除了小學時期的彩色筆之外
其他全都是自己玩著畫,畫著玩出來的
完全沒有技術可言…

記得國高中的時候
一到段考的前兩周開始溫書的時候,就會特別想畫畫
但平日卻也沒什麼畫畫慾望
那時候不知道是誰跟我說,因為畫畫可以讓我離開目前的壓力
然後大學時期
從美宣股員到做到美宣股長
好像沒有一張活動海報是我覺得用心血結晶出來的
全都是交差了事的作品
而我竟一點也不覺得內疚
畢業後認清自己沒辦法走上畫畫這條路之後
下意識便開始想要遺忘畫畫這件事
有的時候覺得對畫畫這件事開始疏離
可能是怕想起自己一開始就選錯的路
曾經嚐試著用電腦來完成這樣的欲望
但玩一玩還是發現
世界上再好用的工具,都扺不過自己這雙手

就這樣混沌的過了七八年…
直到前一陣子的工作和生活低潮
和一些頗為巧妙的因緣際會之下
我開始鼓起勇氣再次的好好面對畫畫這件事
當我開始走向面對這件事時之後
一連串的巧合也一件件發生
而時間上也搭上了LUCY老師在文大開的課

我真的很自不量力又很猛的一次選了兩種課
一門是壓克力塗鴨,一門是想像力插畫
課名看來輕鬆,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的啊!!!
第一次上課沒五分鐘我就想趁混亂之際從後門溜走
真的好恐怖,這是啥鬼課!?我怎麼都聽不懂老師在講啥…
還好後來我還是鼓起勇氣去問老師我一次選兩個是不是太多了啊
我不是科班出身的,怎麼一堆同學看起來都是強者
很怕自己在這裡的程度會顯得格格不入
不過老師聽完我的來意之後一開口就堵住了我後面想再說的話
果然是強者老師
反正,老師說,若是時間剛好,那就趁這機會來學學吧!
而且還補我一句,大家都不是科班,包括她自己…

就這樣,我硬著頭皮繼續上了下去
前幾堂課我都不知道我在畫什麼
因為我早就忘了畫畫的感覺了
畫什麼都好像只為了交作業…
畫畫突然變得很陌生,但好像又有點熟悉…
很怪的感覺

老師規定作品欣賞的時候要有「圖說」
這又是啥鬼…
我從來沒有「圖說」過自己畫的畫耶…
我真的不是那種有浪漫情懷的人,寫不出有哲理或是詩中仙境般的文字
每次圖說明明都有帶,但每次都很想說「沒有圖說」
當然啦,為了自己好,丟臉也不怕了
每次都有說啦…
說了三次之後發現我在畫畫的當下好像就會開始想「圖說」了耶
畫出來的圖開始像是有故事了一般…
雖然是白話到不能再白話的文字,但,至少是個開始啦!
好妙…哈哈哈!


這兩天開始覺得自己身體裡面原本以為已經死掉的東西
好像又開始呼吸了
雖然非常非常微弱,但我感覺到了
而感知能力和想像力仍像是住在牢裡一樣無法伸展
但我想他們應該沒有死掉
所以開始畫畫,真的讓我又開始對一件事認真了起來
我好像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對身邊的事情有過熱情了
每天上班下班睡覺加上醒來的時間都宅在電腦前也不知在幹嘛
所有的感觀神經都衰弱萎縮了
腦袋的思考模式也一直放在既有的框架裡動彈不得
跟活死人沒兩樣
還好…我找到自救的方法了
上課、畫畫、練習、激盪
感知力的CPR仍在持續作用中
希望我的表現,不要讓自己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