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4/17,很讓人期待的師訓課開始了
今天上完第二堂
第一個感想就是
哇!六小時過得好快
第二個感想竟是
怎麼辦,只剩八堂了

嗯,在這之前,很久沒有…
應該說是超級久沒有什麼東西是我會期待的了
回想過去的幾年裡
總在原地踏步,也不知道在過什麼樣的日子
反正就是時間一分一秒不急不徐的從我身邊流過
然後我漸漸變老
沒有成就也沒有成長
面對一切的改變都帶著抗拒感和能逃就逃的心態
生活只有上班和放假
上班很累很不開心,所以下班和放假相形之下變得非常重要
我貪戀每一天的下班時間和每一次的假期
但從沒好好運用過它
直到…我鼓起勇氣做些改變

這改變一開始真的費了我好大的功夫
第一個就是得克服恐懼
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石膏人
可能彎一下手臂就斷了,所以不能動不能變
但其實我應該把自己想成海賊王裡的魯夫(橡皮人)
有無限的延展力…才對
要我把之前貪戀卻不知好好運用的非上班時間拿來上課
真不是件容易下決定的事
但是工作上的低潮無情的襲捲而來
讓我不得不做些什麼
很感謝所有讓我開始思考要改變的人事物
不管是好的鼓勵還是壞的磨難
絕不是偶然…


扯很遠…快讓我把話題拉回星期六的課啊!
這篇明明是要寫感想的不是嗎?!



最近有個感覺
一個星期有七天
但我只期待星期一、二、六
其他的四天,就是在為這三天的到來做準備
的確也是,這四天都在做作業嘛…
就連中午吃飯時也會手癢的畫一下草圖
雖然都不太能用,但我爽!


上了兩次課下來
真的覺得老師字字珠璣
很多話很多經驗都對我很有幫助
目前可能只記了個大概
下次上課可能得快快抄起來 ( 但又怕抄的時候漏聽了什麼 )

沒自信是我很大的一個問題
我想,來自於整個走錯路的因素很大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找不到可以帶來自信的事情
很謝謝老師對我說我值得對自己有自信
我想想,也對,去年開始來上課
不就是希望在這裡找回自信嗎…!
不過看到別人畫得好棒好有經驗
而自己在所有媒材上都只是初試啼聲
心情上又開始有迫切想趕上別人腳步的急促感
雖然老師說,要和自己比不要和別人比
但…這好難啊…但我會試著放鬆心情
就當來玩吧…
壓克力好好玩,彩色墨水好好玩,蠟筆好好玩,油畫好好玩…!
希望每次有負面想法的時候都可以記得這些正向的能量

很妙
我很討厭上台講話,很討厭對眾人發表意見,很怕即席演講
但當我看到課程Q&A裡有類似這些東西的時候
我卻興奮的想要挑戰 → 見鬼了,這不是我吧… 以前看到這些就想逃啊!
我知道我缺少的就是這些東西 ( 沒辦法,生性害羞 )
我就是需要這些東西來震撼我的細胞
這可能佔了我決定要上課50%的原因,讓我改變我的內在
另外的50%,當然就是我想要增強我的外在條件

現在仍容易因工作上或生活上甚至畫不出自己滿意的畫而感到萎靡不振
星期一二的課像是充小電
星期六的課則是充大電
我一定要盡量不漏電,戰鬥值才不會下降啊!

其實才上一堂課我就覺得我做了對的選擇啊  
現在每天都在期待星期六了!
六期學姐的話可是過來人的經驗啊!哈哈!
而且我一點也不後悔在老師問誰容易緊張的時候舉了手…
因為每次都輪第一個,真的太爽了!
正好把那即席中的即席發揮到淋漓盡緻!
我覺得我比任何人都還值回票價啊!

現在的我,大體來說,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