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5  

 

前言:

昨天上日本亞馬遜買妖怪畫冊,順便處理一下放在購物車裡快發霉鉛筆,

沒想到剛好遇到蜻蜓牌 MONO 100 2B 在限時特價

畫冊已經比誠品定價便宜超級多,筆就當作搭便車!

 

正題:

話說想用鉛筆寫字的時候目前會用的是蜻蜓牌的黃桿鉛筆 (2558)

而去年趁某次失心瘋,買了 MONO 100 B 2B 各一盒、hi-uni B 2B 各一盒,

但我一直沒有開來用,只在有一次逛某文具店時又帶了 2 枝 hi-uni 2B 回家

前兩天突然想把 hi-uni 拿出來用,所以還拍了個手削鉛筆的影片XDD

昨天為了確認 MONO 100 2B 的黑有多黑以便決定是否下手買 4B 來玩,所以削了一枝來寫寫看。

hi-uni 跟 MONO 100 兩個日系鉛筆頂峰石墨品質真的不分軒輊,

網路上有很多評比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去找來看,因為我也是看了那些之後就心癢手癢XDDDD

所以以下只寫我自己主觀的感覺。

雖然相同硬度 (2B) 下 MONO 100 比較黑一些 (所以對我來說 3B 寫字應該就滿黑了),

但以寫字來說我比較喜歡 hi-uni 的手感,而它也真的比較不耗損筆芯

畫圖手感則要再試試能下結論。

網路上都說 MONO 100 手感較硬,我自己是滿遲頓感覺不出來

反而還因為它比較黑所以覺得比較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XD

所以對這兩款筆有興趣的人還是親自寫過較準。

對了,照片左邊是 MONO 100 寫的,右邊則是 hi-uni 寫的。

 

然後沒多久之前我還買了 Lyra 這個牌子的鉛筆來用

 

092  

 

對,就是這款

因為是網購,拿到手的第一個感覺是…你…筆桿色差也太大了吧!XDD

不過還好的是我覺得實體的黃比較好看不刺眼,也算是好事一件 (?

跟著這款筆一起入手的還有他們家出給學齡前幼童的大三角鉛筆,

原木筆桿和比一般粗三倍的筆芯是我下手的原因,

當然還有它是德製的也是一大因素。

不過說到這德國筆,上面這款黃桿卻是中製…

上網查了一下,Lyra 是德國牌子,目前屬義大利 F.I.L.A. 集團

生產工廠有義、德、法、中、墨五個地點…

好,大概就這樣,反正 TOMBOW 蜻蜓牌也不是所有鉛筆都是 MIJ,

也有不少是在越南製造的,所以產地就先不理他了。

 

 

093   

 

拿 Lyra 黃桿與 MONO 100 或 hi-uni 比太狠了,價位差一大截,

所以就有請 TOMBOW 黃桿 2558 啦 ~~

同樣都是硬度 B ,墨色深度滿明顯就是 Lyra 黃桿 < TOMBOW 黃桿 < Lyra 大三角

(照片有光線造成的深淺差異,但我實際上看也是 Lyra 黃桿最淡)

寫感也是 Lyra 黃桿比 TOMBOW 黃桿稍稍硬一些

大三角則是筆芯最軟墨色也最深的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 TOMBOW 黃桿,

而大三角對小朋友來說寫字或塗鴨都很棒,

但對我來說可能就比較適合拿來畫畫用了。

 

以上就是這幾枝鉛筆粗淺且不專業又主觀的評比

謝謝收看XD

 

-

 

 

 

 

 

arrow
arrow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