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  

 

咦咦?不是 2012~2017 嗎?

廢話,今年是 2017 當然要先來開箱一下 2017 的 煙晶 墨水 Smoky Quartz

( 這次因為代買所以出現四罐,買四罐就會有箱子,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吧… 捂嘴笑…)

 

 

128  

 

打開箱子就是長這樣,這當然是拿出一罐之後啦!

對,你在店裡看到一罐罐的都是店員一個個把外層紙撥掉才放上去的

想到就覺得累啊真辛苦,大家之後都買整箱回家自己撥好了!(大誤)

好了,開箱到此結束…

反正都長一樣嘛,直接來看試色不是比較快?XDDDD

 

 

129  

 

先來看一下這次的紙,跟之前用的柔美紙不一樣

柔美紙太大張要自己裁,還沒開始做色票就累死了!

所以後來在誠品看到這個 maruman 出的單字卡,就毫不猶豫買了三本 ( 什麼!)

不過要把手邊的墨水重做一次大概是不太可能了,

2013 年那幾篇文就做成那樣了,現在數目更不敢想!

 

 

132  

 

來看色票!就照年度順序來吧!

2012 Turmaline 碧璽

我一定要先說一下,逸彩系列是百利金出的以「寶石名稱」來命名的墨水

寶石名稱!寶石名稱!寶石名稱!

不要再叫這款墨水「玫瑰紅」!

不要再叫這款墨水「玫瑰紅」!

不要再叫這款墨水「玫瑰紅」!

這不是花系列…拜託!

好了…這款紅色很多人拿來跟 iroshizuku 色彩雫 的 躑躅 來比較

我是沒有買躑躅,但其實就是躑躅比較偏紅,碧璽比較偏紫紅

大家都很愛躑躅的 sheen,但其實 Turmaline 也有金色的 sheen

看照片就知道囉! 

因為我對 sheen 很無感,反而是個熱愛 shading 的人

所以有沒有 sheen 對我來說比較不是要不要手滑的重點就是了

但還是給喜歡 sheen 的人參考一下 ~~

然後這款年度色是常態墨,如果有被照片燒到,還是可以在店裡買到唷!

 

 

 

130  

 

再來這是 2013 年的年度墨水,大名鼎鼎的 Amber  琥珀

這款墨水的評價好像很兩極,不過本人是非常喜歡的

一上架就去撈了一罐回家,李老要我買兩罐我還說不要…XDDDD

然後可能這個是逸彩系列第一次出的「限量」墨吧…

在某個一堆人都發神經狂掃貨的時期,這罐被炒到三千元…

比最近炒到三、四千元的藍色和橄欖綠的 TN 還要扯…畢竟這一罐只要 450 元啊啊啊!

這款我覺得好看是好看在她色調比較沈穩,比其他牌的 amber 來得不刺眼

就算拿她來寫一整頁的字,也不會覺得眼睛疲勞,這非常重要。

不過這款應該是非常非常難買到了,請死心!

 

 

 

131  

 

2014 的 Garnet 石榴石,是一款紅色的墨水

有時候覺得她很正紅,有時候看又覺得她帶點橘

可能是光線的關係,但也就是她迷人之處囉!

不過因為是紅色,所以是我滿少使用的墨水,心得可能就只好空白了!XDDD

請大家自行賞圖吧!

 

 

 

133  

 

時間來到 2015,這一年突然吹起紫色風,來了一款墨水叫 Amethyst 紫水晶

百利金還出了一枝 M205 的鋼筆來和年度墨水配成一套禮盒

真的讓許多紫色控為之瘋狂!

不過又因為我對紫色無感,所以沒有收紫水晶的筆

但看過朋友的紫水晶本尊,是真的滿美的!

紫色也不是我常用的顏色,買她就純粹年度墨一定要來一罐啊!XDD

 

 

 

135  

 

2016年,百利金又帶領風潮,開始來個藍綠色系的 Aquamarine 海藍寶石

為什麼說帶領風潮呢?

因為 2015 年的紫色炫風,所以 2016 年的 Lamy safari 年度色也出了個霧面紫丁香

而 2016 的海藍寶石,也讓我們在 2017 年買到了藍綠色名字很繞舌的 Lamy safari 森綠藍啊!XD

這一定是巧合…對吧對吧!

以上請原諒我胡言亂語…

這次的海藍寶石,也是搭配了一枝同色的 M205

身為藍綠控,這次就淪陷了啊!

不過 M205 銀色尖真的沒有 M200 的金色尖好寫…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而海藍寶石的墨水…嗯,就是藍綠色嘛!

用出墨量大的筆寫出來的顏色真的頗美啊!

啊對了,海藍寶石也已經進入常態墨的行列了,不用擔心買不到唷!

 

 

 

134  

 

終於來到 2017 的主角,今天才剛入手的 Smoky Quartz 煙晶

今年和百利金墨水搭配的鋼筆升級成非常漂亮的 M800 Renaissance Brown

( 不是禮盒而是很剛好的顏色搭配 )

已經有大棕龜的我只好咬著牙忍耐,畢竟口袋名單裡還有很多在排隊 ><

這款煙晶不用說,絕對是很棒的日用色

沈穩的深棕色,適合靜心寫字卻又不想用黑色的時候…XD

也許有人覺得藍色也是很好的日用色,但我要說的是…

藍色是冷色調,棕色卻是帶著暖色的色系,還是會讓人有不同的感覺

對於墨色很多的人來說,也許不同的心情,也會需要不同調性的墨水來搭配呢!

 

 

 

 

136  

 

呼!六款年度墨的色票都介紹完了

看看上面的顏色們,我認真的開始期待 2018 的 橄欖綠 了!

因為整個年度墨水色系實在太「暖」了啊!

海藍寶石一整個就是很邊緣人的樣子XD

( 故意把人家丟邊邊還說人家邊緣,真的很壞心XDDD )

 

 

 

 

137  

 

再來一張六色合體

這次因為沒有藍色,所以比較沒有什麼色偏的問題 ( 之前的藍色照出來都偏紫 )

至少在我的電腦螢幕上看來跟我手邊的實體色票是滿接近的

 

 

 

 

 

138  

 

單字卡就是有這種好處,串在一起好觀看也好收納

整個蓋起來收抽屜或小盒子裡,感覺也比之前收在名片本裡來的不容易褪色

附上一隻可愛的鵜鶘扭蛋  <3 <3 <3

 

謝謝收看我拍的這些照騙…呃…照片!

 

 

 

 

-

 

 

 

 

 

 

 

 

arrow
arrow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