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祖笛 ( Kazoo ) 對很多人來說應該都不陌生

是個不用懂樂理只要會用喉嚨哼哼聲音就能操作的樂器

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搭配其他樂器演奏

是個可自娛也可娛人的好東西

它的歷史什麼的就不多說了,可以自己 google 就好

 

其實我也是去年初才真的接觸這個小東西

但是是比那個時候更早之時我就網購了人生中第一把卡祖笛

無奈買到的是個不良品,怎麼哼都沒效果而我也沒特別去研究

因為是跟其他東西合購的

加上它本身大概才20元吧,所以我也懶得退回去換貨了

後來 ( 對,去年初的時候 ),突然又起了興趣

把那個不良品拿來研究了一番才發現是那個上面的座子沒黏好

所以連帶的無法固定住那片震動用的膜,而且漏風

座子一黏好我就玩上癮了啊啊啊!

可以像薩克斯風又可以像鴨子叫,這個東西太有趣了…!

 

後來上網陸陸續續買了一些不同的卡祖笛

有金屬的也有塑料的

記得當時蠻想買 kazoobie 出的卡祖笛

但是他們沒有寄到臺灣所以就算了

而手中最高單價的就是英國 Clarke 的笛子了

當時沒想太多就把一般大小和 Pro 級的都買了回來

質感果然是手邊眾多卡祖笛中之首

而就在這陣子我看 youtube 時發現有人從官網購買

因為我有想收藏的念頭所以不會只買一把

所以我看了價格再加上每把笛子要分攤的運費之後

就決定自己在官網買了

 

東西很快就寄到手中

拆箱子的照片就不貼了 ( 也沒拍啦 )

直接來看本尊就好

 

153  

 

收到的時候笛子是放在硬紙筒裡的

這紙筒包裝的方式我很喜歡

保護性非常的夠,也很美觀

目前在網拍或樂器行可以買到的低價位卡祖笛也有提供類似的包裝

不過包裝和笛子差不多價格甚至還多個幾塊錢

值不值得加購就見人見智了

 

而笛子的部分

跟在臺灣樂器行不一樣的是產地直送的笛子外面「沒有包膜」

如果在臺灣買的話,那個保護膜應該是店家為了保持良好外觀而包的

紙筒打開來除了一把卡祖笛之外還有一張說明書

不外乎就是產品歷史、如何保養更換膜、怎麼發出聲音…

 

 

154  

 

 

笛子有金銀兩色

 它的金不是很土豪的那種金

 反而有點像銅色,個人覺得是很好看的顏色

 銀色就…銀色啊XDD

 不過它是霧面的所以不會看起來有廉價感

這次會上官網買也有一個原因是我想買銀色的

然後照片裡的紙筒和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不一樣了

以前的蓋子是黑色的,要打開來看才知道笛子是啥顏色

新款包裝改成直接看蓋子就知道裡面放的是什麼色的笛子

 

 

155  

 

紙筒底部也不一樣了

舊款是右邊的黑色金屬底搭黑色金屬蓋

新的改成硬紙底 (這樣兩個顏色蓋子可以共用筒身)

嗯…不過我是比較喜歡舊款筒身啦!

覺得整體感高一些些

 

 

156  

 

它們家的笛子有分大小兩款

看一下兩者的大小比較

一般玩樂我覺得小的就夠了

不過官網目前只有賣大的,所以這次入手的都是大的XDD

 

 

157  

 

卡祖笛的機關就只有這一個旋鈕蓋子

把膜放到座子裡然後把蓋子蓋上就可以了

這個蓋子可以控制膜震動空間的大小以達到演奏者要的聲音

旋鬆就整個震超大,哼奏起來就會時不時幫你走個音或破個音像鴨子叫

旋緊時搭配上控制發聲時的震動力道就會出現比較像薩克斯風的聲音

哦對了,它們家有出一款 natural skin membrane 天然皮膜

Pro 版隨笛內附的就是天然皮膜

用了幾次之後發現它有一個特色

就是我們在發聲的時候會有濕暖的空氣從嘴裡送出

而那個膜片平時不用時看起來會是繃緊的

如果蓋子旋緊時哼起來會覺得有放膜跟沒放膜一樣

但當哼個幾句後

濕暖的空氣經過時皮膜會開始變得有點鬆,或說開始有點彈性

然後就會開始有震動聲出來了

而一般塑膠膜就不是這樣,鬆緊就完全靠旋鈕控制了

這次買笛子順便也多買了一些天然皮膜 ( 一包五個 )

反正重量輕,不會因為多買幾包就讓運費跳級 ( 笛子就會 )

那不買白不買啊!XDDDD

 

 

158  

 

這是目前手上有的卡祖笛種類

沒有木製的是因為不容易清理

如果放著久沒使用怕會發霉

加上目前能買到的那款外型不是我的菜所以就算了

照片裡最左邊的就是那個便宜的不良品

但其實它的聲音不錯哦!而且只要配上普通的塑膠膜就很好

 

左二是一款本來想在 Kazoobie 上買但買不到

卻意外在網拍上看到的金屬笛 Trophy Kazoo

重點是它 Made in Taiwan,這三個字就刻在蓋子裡

應該是外銷品因為很少看到樂器行的賣場在賣

它就是很復古的樣子,而且笛身有紅金配色與藍金配色

看一下這個 youtuber 的 影片 就知道了 

 

而中間就是克拉克的金色一般版

右二是比利時的 stagg 牌

會收這支是因為一位很厲害的 kazoo player  Tsuko G. 的某個影片裡說

他手上拿的那支黑色塑料笛發聲比較低沉時也能夠震動

我比對了樣式應該就是這款所以就入手了

不過我現在找不到那個他聊卡祖笛影片,可能被他刪了吧

 

右一是美國 Jim Dunlop 出的塑料笛

聲音頗大,雖然不能調蓋子鬆緊但是本身聲音就頗具特色

一點點破又不會破到幫你走音,個人蠻喜歡的

網路上也有人用這個哼出很好聽的聲音

然後膜座是方型的很方便自己剪裁替換膜

( 其實自己剪的那種我都是剪方型,放進去只要不漏風就好 )

 

說到膜,我覺得北市藍色付費垃圾袋的材質還滿好用的

用在 Clarke、stagg、Trophy 都不錯

只是藍色搶眼了點XD

還有用很薄的紙張也是可以的

Jim Dunlop 原本附的就是一張薄薄的蠟紙

我試過洋蔥紙在 Clarke 上聲音比較扁但也滿好聽

 

 

159  

 

側面來一張

這裡就可以看到紅金配的感覺

然後另外提一下塑料

之前買過一支非常便宜的塑料笛

猜測九成九是 MIC,裡面的膜用的不知道是什麼紙

很像用不要的紙打成圓型就放進去XD

重點是長得很像 Dunlop 但是塑料質感差很多

便宜笛是那種很「脆」的塑料

Dunlop 的塑料質感是有點彈性的,摔在地上不會破裂的那種

雖然兩支都 100 元有找,但仍是…一分錢一分貨囉!

 

 

160  

 

最後來張說明書上的耳提面命:

不要吹 - 哼

XDDDDD

 

 

 

 

-

是說…

我是因為要買比較多支才去官網買的

如果看倌們看完我的這篇被推坑想買一支克拉克來玩玩

還是就跟本地店家買比較划算啦!

差價免去了國際運送的風險

買到瑕疵品也有店家幫忙處理

對,我就買過克拉克的瑕疵品

拆封發現座子螺牙是歪的,蓋子蓋不正

寄回給店家就換了一個新的給我

如果是跟官網買到這種的,光寄回去的運費和時間就會覺得划不來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卡祖笛 kazoo clarke kazoo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