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我從小到大一直夢想要養的動物

鳥,說真的…一開始只是不能養狗的替代品

我從來沒想過要養鳥…從來沒有…
但…誰知…當我在DISCOVERY看到可愛的金剛鸚鵡
牠那搖頭晃腦,帶著親切笑容的臉龐,
可愛逗趣的動作,聰明的眼神…
我開始動了養隻鸚鵡的念頭…
至少…我能養隻鸚鵡作為不能養狗的心理補償…

上網!沒錯!就是上網去找資料!
那時,我已經著迷了!我可以養寵物了耶!
迷到有點無法思考的地步…還沒做完功課
我就買下了第一隻鸚鵡---BONUS
就因為沒做完功課,所以買的是非手養鳥
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感覺…
所以,又買了小小寶弟
嚐到了養手養鳥的酸甜苦辣…
又因為想幫BONUS找個伴的想法…
家裡又多出了隻DODO…
就這樣,三隻鸚鵡佔據了我的生活
感覺…真的很妙!
沒有養過鸚鵡的人,不會了解這樣的感覺…

養了鳥…開始會欣賞鳥類…原來牠們是那麼美…
當然,鳥類之中我最喜歡的還是鸚鵡
每隻鸚鵡都擁有牠獨特的魅力…
舉「翅」投足之間的動作,有力與美,也有…讓人噴飯的搞笑!
眼神中,看得出聰明、奸詐、無辜、可愛…
天生上揚的嘴角…讓人看到牠就不自覺的也跟著笑了…

天哪!我從來不知道對鸚鵡的喜愛已經是無法自拔的了!!



我一直都想要養狗…
從一開始的大麥町、雪納瑞、西高地白(犭更)、米格魯…
大型小型、長毛短毛…都想過…
最後是…
我自己有房子後,我想領養一隻健康的流浪狗!
不是錢的問題所以想用領養的方式…
而是希望自己想養狗的力量,
可以至少讓一隻流浪狗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

當然,事情的發展完完全全不是我規劃的那樣…
還沒搬出去住…我就可以養狗了…
而且還是老爸指定想養的哈士奇…
哈士奇我也愛!
畢竟…我們的名字太像啦!哈哈哈!
(我以後一定要再養一隻「DUSKY 達士奇」鸚鵡)
不過我也知道哈士奇並不好養…
說真的,到買下牠的那一天,我還是很害怕…
害怕我養不好…害怕牠給家人帶來的「工作」…
因為…這又是我和老爸先斬後奏的好事!
早已經被我媽念到頭快爆了!

雖然我很想養狗,雖然我也已經養了狗
但畢竟鸚鵡在我生命中已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一年多下來的感情…
似乎不是心中魂牽夢縈的小狗一下就可以取代的
但是狗和鳥還是不一樣的…
尤其是互動方式吧!
SHADOW滿足了我從小的夢想
也讓我開始接觸、學習養狗的知識…
而我也發現一個不爭的事實…
養鸚鵡,真的省多了!^^ 呵呵!


狗和鳥,帶來的歡樂是不一樣的
一點也不重覆、一點也不多餘…
牠們讓我在無形中學到很多東西…
責任感、付出與回饋、生命的尊重…等
當然我知道將來我得學習面對牠們的離開
而這又何嘗不是人生的另一種體驗?

我現在感到很幸福、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