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初參加了一場很臨時的高中同學會
讓我有了很多的感觸

「同學」在我心裡,一向和「真實」幾乎劃上等號
小時候的我們,不懂得做作,不懂得虛情假意
每天生活在一起八個小時,玩在一起、吃在一起…
也許有時候誰誰誰和誰誰誰不和或吵架,但都是很單純的事情
同學間延伸而成的友誼,也單純的理所當然
這些單純也許看起來薄弱,但其實卻堅不可摧…

出了社會可不一樣…
開始學會偽裝自己,開始裝模做樣,開始學會懷疑
開始和人保持拒離,開始踩著別人的身體往上爬…
每一顆心的背後,好像都有著另一顆心一般的詭譎多變

問了好幾個人,每個人的答案都一樣
和同學相處的時候,才是最真的自己…

八月四日的同學會,我又終於感覺到了那份沒有壓力的互動
大家很久沒見面了,也都過著不同的生活
但回憶卻是一樣的
高中耶,離現在真的很遠了…
那天我們同心協力的把座號從1號背到43號
回憶每個人在高中時期的樣子,做過的蠢事,一直到現在的近況
這種感覺很特別…
也許你和一個人一開始是用什麼樣的方式相處
以後也就一直都會用同樣的方式吧!
儘管十幾年來我們有著不同的際遇,或許觀念不一樣了,或許脾氣變了
但面對同學,你還是會回到十幾年前的樣子
談談以前的老師,笑笑以前的糗事
雖然是短短的兩個多小時,但心情卻是非常愉悅的!

當然職場上也不是不會遇到單純的人
會對人付出真心的,仍大有人在
只是真的可遇不可求…
因為有時候,別人也是在等你先付出真心,而你卻不敢
關於職場上的好朋友,
遇到了要好好珍惜…沒遇到也不用覺得可惜…

前幾天參加了朋友的同學聚會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插花了,但因著八月初那場自己的同學會
讓我更深刻的有著同樣的感受
因為那是一場朋友的同學的小聚會
眼前的幾位朋友,在喧鬧裡我看到了她們的純真
但也許,如果我是在職場上認識她們,就又會有不同的感想吧!
這都是也許啦!或著她們會是我所說,會對職場上的人付出真心的那種人呀…
其實我很感謝我是在那樣的場合和她們認識
因為真的很爆笑啊…
而且沒有利害關係、可以暢所欲言的感覺真好!

高中真的是我最常回憶的一個時期
尤其是高三,雖然有著沉重的聯考壓力
但那種一起奮鬥的革命情感,似乎不是那麼容易被遺忘
我不得不承認,高三是我求學階段最快樂的一年
高中的畢業記念冊,也是我最常翻的一本
也許是我遇到了好同學吧!哈!

親愛的ML308
希望我們永遠可以保有那份純真

因為,為了在社會這個暗流中打滾而不撞得頭破血流
能夠做自己的時間,真的愈來愈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