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靜坐或打坐
當作是一種「修」

「修」有很多種
有人出家,有人唸經,有人吃齋,有人打禪…
還有好多好多種…複選哦!
我選的是靜坐或打坐

打坐或靜坐,就是讓自己把心靜下來
心靜下來,才可以正確的思考事情
但是我目前還無法完全把心靜下來
也就是我在靜坐的時候,還不能把自己放空…
腦袋裡一直會有事情冒出來
後來看了 RAHASYA 的 DVD 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些東西也是種能量
不用去壓仰它,腦子裡出現事情給你想,你就去想吧!
愈壓抑它,只會愈亂!

從上次靜坐開始,我就沒有再刻意的要求自己放空
( 當然從來也沒成功放空過… )
我發現我可以很深的去想一些事情
然後有時候沒有解答,但也不會焦躁
有時候會有理想的解決方法出現…
有時候只是輕描淡寫的想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反正就是靜靜的,不要反抗什麼

這幾天我在「想」的時候
出現了好多想法
有個小小的心得或者說是觀點:

就是很多人都不敢誠實的面對自己
也許是因為要要求自己做一個所謂的「好人」
不想承認自己也有邪惡甚至淫穢的一面
所以其實心中的很多想法,都不敢去面對
或是有這種想法冒出來的時候就罵自己不可以這樣
覺得自己違背道德或是怎麼那麼邪惡之類的…
然後這些想法就會不自覺的常常冒出來,反而不能根絕
所以我覺得
修行的第一步就是要先誠實面對自己所有的感覺,
不管好的還是壞的,正義的還是邪惡的
尤其是那種活到現在以來,一輩子都不敢正視的問題
然後在心裡自己跟自己承認
「我是這樣子的人」
「沒錯我有這樣的想法」
「是的,我對某某某有這樣的感覺」
要破除外在世俗的道德約束,讓自己的聲音給自己聽到
我覺得這些感覺也是一些能量,只壓抑而不放出來,只會更糟
什麼「因為我決心做個好人所以不能有這樣的想法」之類的想法
在面對自己的時候都不要拿出來把自己框在裡面,才能看到最真的自己
要能承認、正視自己心中的事情,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就像一位朋友說的,一層一層剝開問題,然後就能看到核心
然後問題就可以很平和的解決
或是找到一個最好的方式解決
或是自己會不自覺的想通…
因為不敢面對,就會逃避,
在這樣的基點下想出來的解決方法就不會是正確的
不能對症下藥,就只會愈搞愈糟
然而有些事情並不是「問題」,它只是一個你不敢面對的「事實」而已
而且誠實的面對自己之後,才能把問題看的更深更廣
誠實的面對自己之後,自己的心和靈魂也才能更貼近

我想說下次如果再有什麼想法蹦出來
我還是會把它寫在這裡
免得我自己忘記自己的結論…
畢竟我還很嫩的說…呵呵!



對了,今天很神奇的
寶弟竟然陪我靜坐了快兩個小時
沒有吵我
一開始靜靜的在我手上
後來爬到肩膀上
一直都是靜靜的,沒怎麼動哦!
這種感覺真的很讚
也許寶弟比我還有靜坐的慧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