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的家祭在10/20圓滿結束了
原來打定主意絕對不哭的
因為有此一說,哭了會讓往生的人捨不得走…
但是我還是在瞻仰遺容時眼淚和鼻涕一起應聲而下

外婆的新家在三芝的龍嚴
是個風景很棒的地方
外婆和外公相鄰而居,
感覺很棒,就像爺爺奶奶一樣…
而且外婆住進去的第二天就是九九重陽
龍嚴有法會,外婆真的很有福氣…!


從外婆去世到家祭之前
我都不太敢去想以前和外婆生活的種種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種壓抑
小時候,除了舅舅那邊的表妹和表弟之外
和外公外婆相處時間最長的就是我了吧!
小時候有一半時間是在外婆家度過的
所以我在新生南路的舊房子有很多的記憶
雖然現在拆了,蓋了超級無敵貴的新大樓
但在我眼裡,它永遠長的是我小時候的樣子…
外婆煮的菜、做的月餅、湯圓、粽子…
每一種味道我都還記得
外婆坐的搖椅、還有很硬的大理石大茶几和椅子
永遠都會有很多瑞士糖的結霜小冰箱
夏天會有冰涼紅茶和養樂多的大冰箱
玩具櫃、小書房
外公種有很多花草,還可以捉蝸牛、螳螂的前陽檯
視野超好可以看貓看鳥,但常常會磨破手皮的後陽檯
小時候總是覺得很高,爬不上去的外婆的床
下課回到外婆家就可以吃的寶卡卡和滿天星和我最愛的巧克力牛奶
好多好多…
就在那四十多坪大的房子裡,有著許多我和外公外婆的回憶!


上星期去看色戒,
腦子裡很渴望演員們就一直用上海話講下去
雖然和浙江話不太相同
但一樣的軟語呢噥的江浙口音,就好像在聽外婆說話一樣…
頓時整個心裡波濤洶湧,盡是想念…

雖然很想念外婆,雖然很捨不得分離
但我知道她去了更好的地方了
而且我可以非常的確定她真的去了那裡
在這裡要謝謝liting
雖然她應該是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雖然也許這只是舉手之勞
但對我卻意義重大…










阿布我會想念妳…
而且我會永遠記得「阿布」這個稱呼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