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去看了幾米的「幸運兒」舞台劇
………………

好啦,我承認,我是衝著楊乃文才去看的…

其實呢,我是很愛看舞台劇的,只是我比較喜歡看喜劇
曾看過幾齣比較寫實、悲情的舞台劇,像「西出陽關」之類的
看完心情不好了很久…
而我也比較喜歡看「看得懂」的舞台劇…
一些比較抽象化的內容,我會看得一頭霧水…抓不到重點
就像我聽jazz抓不到節奏一樣的痛苦…

在六月份時我就買到幸運兒的票了…
那時還沒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只有兩廳院之友可以購買
剛好我朋友是兩廳院之友哇~~~真是太棒了…
不但買到好座位,還打折哩!
其實我也忘了是如何知道楊乃文會在幸運兒中擔任演出的
反正知道了,就不能錯過…也許,我才是幸運兒吧!呵呵!

為了看這齣劇,我硬是在誠品把幾米的「幸運兒」的書給看完
其實我看到一半就不想看了…(噓…不要給幾米知道哦!)
不過還好看完了,不然我一定不知道戲裡大家在演什麼…
但失策在忘了去看「微笑的魚」…
所以到現在還在懷疑,楊乃文的角色,在「微笑的魚」到底裡面有沒有啊?
貝阿提絲,貝阿提絲…真是個好聽的名字…美麗又神祕…
應該不是英文…聽起來像拉丁語系的名字…
(哈!我就是愛胡思亂想一堆和主題沒關係的東西…)

戲的內容我有點懶得描述…有點複雜耶…
不過笑點還蠻多的,
你會覺得演員有時候是在講演員自己的話,而不是在演戲…
例如說~~
郵差:「導演說最後結局我會取代董事長,和董事長夫人結婚!」
達達(光良):<驚!>「那…導演有說最後我會和楊乃文擦出火花嗎?」

麗拉:「千萬不能讓別人知道我們的真實身份」
佛洛一德:「妳是說,我們其實是劇場演員的身份嗎?」

外星人:「為什麼我要演外星人??」

skypeople:「咦?這信好像是導演寫的耶…」…etc


而戲裡大家唱歌都很好聽,不論是主角還是配角,都在水準之上
音樂也很能夠讓人融入其中,(雖然曲調我聽完就忘了…)
趙文瑄的低沉、光良的清澈、楊乃文高亢中帶著冷冽
不可否認的,配給光良的曲子我最喜歡
光良的歌聲真的很棒,讓人聽了很舒服,
就像聽他的「童話」、「第一次」一樣讓人感動
但我實在抵檔不住楊乃文的魅力啊!
雖然以女主角來說,戲份似乎少了一點
但是每每到她出場,我總是目不轉睛…很怕漏看一個表情或漏聽一句話
而且她也把演唱的部份發揮的淋漓盡致,
她的歌聲似乎可以把人帶到另一個時空幻境,好像飄起來了一樣…
就像她唱「應該」「飄著」「明天」一樣…
讓我對她的現場演唱功力更加佩服~~~嘻~~~

嗯…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
還是不知道戲裡的內容除了董事長和他的翅膀之外,還有什麼??
那是當然的囉!
我寫這篇是寫給自己爽的…重點不在舞台劇在演什麼,我也只懂個八成吧!
看到楊乃文本人就在離自己不遠的舞台上表演,感覺才真是讚!
能看到自己喜歡的歌手有更多跨領堿的作品,當然令人興奮!
我才是幸運兒吧!我才是幸運兒吧!我才是幸運兒吧!我才是幸運兒吧!
不要笑我…我不是追星族!
我只是楊乃文的頭號大歌迷!




ps.戲裡的人真的是叫「佛洛一德」,我沒有打錯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