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是個興趣很廣的人
只要能夠引起我好奇的東西,我都會一頭栽下去…

之前迷上煙斗,就去買了煙斗、煙草…上網找一堆資料
跑去華陰街的宇峰煙斗跟老闆學如何抽
現在煙斗也會抽了,也學會了捲煙…沒辦法,我從小就喜歡煙斗草的香味~
當然礙於「經費」及「場地」,我也沒有很常抽煙斗,
不過說到經費嘛…其實也還好,我就一共有五隻煙斗…
兩隻是朋友送的,三隻自己買的…哈!
場地比較是問題啦,只能在自己房間,另外就是信義路上的「煙斗坊」
其餘,還真找不到地方咧,誰叫抽煙斗在台灣還是小眾了一點兒~
而我也只是「會抽」啦!並沒有到「精通」的地步…
這大概就是我吧!喜歡,就去了解…但,不精…





以上都是題外話…XD


這一陣子又來了…LOMO 相機
以前就有在誠品看過 LOMO 相機
就是可以四連拍,有四個鏡頭的怪異相機
從來就沒有想花錢去買這玩意兒,
但上星期去誠品,竟讓我看到 LOMO 出了一款「魚眼鏡頭」的相機
開什麼玩笑!實在是太棒了~~
要是我也有一台,那我就可以照一堆「大頭雪荳」和「大頭寶弟」啦!
照出來一定超可愛…
真想要哇!不過因為還沒發薪水,所以就忍下來了…
之後就一直上網去看有關 LOMO 的資料
發現 LOMO 的來頭也不小呢!
但可能因為它的造型和材質,讓人們對它的評價十分的兩極化
有些玩專業攝影的人,覺得它根本是個玩具
但也不乏許多攝影強人對它很有興趣
上網看了許多資料才知道,LOMO 最有名的一台就是俄國製的「LC-A」
不過今年六月就已經停產了,現在拍賣可以叫到七八千…馬的開什麼玩笑!
可惜我接觸的太晚,不然手上一定會有台LC-A啦!
經過一連串的探訪和搜尋之後,發現另一台「HOLGA」,
可以玩重覆曝光,馬上吸引了我
另外因為它是用120的底片,和平常我們用的135不同
所以我還得去找120底片的資料來看看…
嗯…真是不賴呀!
但是120的底片一捲只能拍12~16張,據說洗起來也比較貴…
荷包又要縮水了…
想說,再去買個四格連拍的來玩玩好了,
它是用一般135的底片,所以是「好玩又省錢」囉!
不過因為接觸了一些有關傳統相機的資訊
所以覺得還滿好玩的,也許有一天,我會再從 LOMO 栽進「單眼」,呵!
那可能會玩到破產吧…!

這就是我的 HOLGA 120CFN



有白、紅、藍、黃四種顏色的閃光燈
我還買了四色的柔膠濾鏡和濾鏡架,一共花了1900大洋…嘿…
再加上底片三捲兩百多元
明天來開始好好玩 HOLGA 吧!隨便拍,就是 LOMO 精神囉!!


不知下個有興趣的東西又是什麼???!!!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