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逛夜市
看到一家賣甲蟲的店
其實一直都對甲蟲滿感興趣的
但因為怕家人反對,所以一直都沒有著手進行
因為我知道我一但去深入了解
就一定會養…
那一天,我就犯了這個大忌!

我跑去店裡看蟲
心裡想的是可愛的獨角仙
為什麼是獨角仙?我也不知道
但我就是喜歡獨角仙多於鍬型蟲
後來才知道獨角仙是「兜蟲」的一種
小時候養過校外教學時抓來的鍬型蟲
養沒多久,竟然在家裡「走失」…
我只能說,還好家人沒有在枕頭邊發現牠們…呵!

店裡店員本來就不多了
好死不死有一個討人厭的小鬼一直纏著店員不放
店員也一直跟小鬼頭的父母解說那隻要價一萬多元的「長戟大兜」
我晃來晃去,終於有一位小姐很客氣的理我了
我問了一些有關獨角仙的問題
她說他們目前的獨角仙都正在蛹期,快要羽化了
要過幾個星期後才會有成蟲,而且他們都是賣一對的

後來我就死心的走了…沒賣嘛…還好…
但心一直很養
想到我家附近有一家水族寵物店,我記得裡面有賣甲蟲
上星期日晚上就跑了一趟,
去之前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獨角仙的相關資料呢!
還記得那隻「長戟大兜」吧!
在我心裡一直念念不忘
成蟲很貴是因為體長,愈長的愈貴
所以幼蟲的價錢就比較合理,不會亂跳
我在那家跟店員問了很久,然後自己又磨咕了半天
終於買下了我生平的第一隻甲蟲--長戟大兜
我買的是長戟大兜的「D.H.O」亞種
全名為「Dynastes hercules occidentalis」
你要叫牠「赫克力士大兜蟲」也可以!

從 2007/04/01 開始
我進入了甲蟲的世界!

既然養了甲蟲,就會想要記錄飼養心得
不過擔心來這裡逛的朋友們,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蟲蟲的圖片
所以我另外開了一個空間
在PCHOME的新聞台,新的哦,不是原來那一個
連結如下
哇!有BUG!!

有興趣、不怕蟲蟲的,歡迎來看看哦!

這一篇的內容和新聞台的第一篇一樣
怕蟲的人就不用過去看了

PS.家中目前仍沒人知道我養了甲蟲的幼蟲…
      SO,會在我家出沒的親朋好友們…
      麻煩就先別在我家大聲問我有關蟲的事吧!感恩啊!






二齡蟲
比例尺為我的手和果凍







三齡蟲…快要接近要做蛹了,再一小段時間吧…
這是我的手…蟲很大隻…







很可惜羽化失敗…
但是不小隻哦!







和手機比一下…







和尺比一下…






其實頭滿帥的啊!
以dho來說…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