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生日
可是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昨天和同學去十分-菁桐玩了一天,照了很多照片
今天早上在同學家接到電話,說外婆住進加護病房了…

晚上加護病房探病的時間是七點半到八點
和媽媽去了一趟
路上聽老媽說這一整件事的經過
原來外婆昨天中午就不太好了…
說是外婆在上廁所時站不起來
大阿姨打了電話給我媽,媽就趕快過去外婆那裡了…
後來叫了119把外婆送到馬偕醫院

我媽說因為我不在台北,所以沒有打給我跟我說
因為怕我擔心又無法馬上回來
就這樣,我今天早上九點多才知道…

今天去看外婆
看到她手、鼻子、嘴巴插著管子
身上也還有…
然後雙手有用繩子牽在床欄邊,我想是怕亂動會動到管子吧…
口中的管子也有用繩子固定在頭上…
看了有說不出的心疼…
我是一個感觸很多,但很不會說話的人…
想了很多鼓勵外婆的話說給她聽
希望她不要害怕
因為她的嘴型一直說著「想回家」
我和媽一直跟她說話,要她安心養病
我跟媽說要她用浙江話跟外婆說,她會比較有親切感…
那裡的護士小姐很好,大致跟我們說了一下外婆的狀況
我們要離開時,她還問我們外婆有沒有信宗教
我們說有,有信佛教
她就說可以拿她常聽的佛經來給她聽,讓她心情放鬆一點

據我媽說,
外婆昨天的收縮壓只有七十幾,舒張壓也只有三十幾
心跳卻到一百三十幾下…
喘得很厲害…
到醫院,醫生初步診斷腎臟衰竭,有敗血症…
然後還有血液酸鹼值過酸
原本說要洗腎三天,後來改成24小時不間斷的洗
等於是人工腎臟的功能了
還有一些我不太清楚的狀況…

今天去的時候,看到moniter上顯示心跳次數有降到八十幾左右
血壓也有比較高一些,仍是比正常的低
但護士小姐跟我們說,這是用了很高的血壓加壓才有的數值
所以實際上外婆的血壓仍然很低
我發現外婆的手和額頭都涼涼的…
護士小姐說因為是血壓低,身體末稍會比較冷…
有幫外婆多加了毯子和照暖燈…

前幾天我媽就說外婆的狀況不太好
所以星期天我和老媽帶了牛肉湯去看外婆
那天就感覺她好虛弱
但也沒想到兩天後就突然變得這麼嚴重

現在老媽和幾個兄弟姐妹決定只用藥物維持
不做CPR和電擊,因為這對老人家來說真的是一種折磨…

現在的心中真的五味雜陳
看到外婆這樣痛苦
真的不知道心中該做什麼樣的期盼
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外婆可以減少痛苦…就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