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來更新文章了,
一個多月過去了,BONUS的眼睛也已痊瘉了
嗯…來記錄一下那兩個星期心驚膽跳的日子吧!

2004/03/05
----------
發現 BONUS 眼睛受傷,
因為很晚了,所以先用優碘在傷口上消毒,以防感染…


2004/03/06
----------
帶去看醫生,醫生檢查了一下,說明沒傷到眼球
讓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給了一小罐眼藥水,回家要早晚各點一次
還買了一個新的籠子,打算將 DODO 和 BONUS 分開養


2004/03/06~12
-------------
這真的是折騰 BONUS 啊!
我每抓牠出來一次,牠就受驚嚇一次
看到我包牠的毛巾就想逃走
還神經質的亂飛一通,
這戲碼每天上演兩次
每次點完藥就要秀秀好久…

因為傷口會有分泌物,就會把羽屑和羽毛都黏在眼睛上
所以每次點藥前都要幫牠用棉花棒沾水把眼睛周圍的羽毛清乾淨
再用眼藥把眼睛上脫落下的壞死組織清掉
最後再點一次眼藥 (但大部分的藥都被牠甩頭給甩掉了)

快到星期五的時候,覺得 BONUS 的眼睛還是紅得不像話
而且感覺牠的右眼視覺反應不是很好,
加上牠眼睛上瞬膜的壞死組織和牠的瞬膜連在一起,我不敢用力扯
所以眼睛幾乎70%都被那層死皮遮住了
牠不會說話,但我了解牠有多不舒服…
心裡很急,決定星期六再跑一趟醫院…


2004/03/13
----------
再度回診
和醫生說明了我對牠視力的想法
醫生也覺得傷好像變得有點發炎
他先幫 BONUS 清壞死組織
一共動用了三個人才完成:
我 => 用毛巾包著 BONUS
我朋友 => 用夾子夾著 BONUS 的壞死組織皮
醫生 => 用剪刀將死皮剪離瞬膜
(我只能說,還好我找了朋友去…不然真不知怎麼弄呢!)
眼睛是那麼脆弱的部位,深怕一不小心傷到
我想我們當時都閉住氣,繃緊了神經不敢動吧!

這次醫生又多給了一包消炎藥和一小罐消炎藥水
消炎藥一天半顆,磨成粉混在飼料裡給牠吃
消炎藥水,早晚各一次,一次餵牠吃三滴
之前的眼藥水仍是早晚各點一次
還有要給牠補充維他命來增強抵抗力
因為我本來就有在飼料裡加「換羽維他命」所以就不用擔心嘍!

這次我又帶了一個籠子回家
因為老爸說買兩個一樣的可以疊放,比較省空間嘛!
(原來的那個籠子是「圓頂」的,不能疊起來)


2004/03/13~20
-------------
我仍重複著上個星期每天該做的事
只是多加了消炎藥的部分
我發現消炎藥真的有用
因為投藥後第二天就覺得有改善
但我還是不敢太大意,每天幫牠清眼睛
看著牠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傷口有明顯的復原,也不再有很多的分泌物了
我開始幫牠清理周圍的羽毛,讓羽毛不再揪結在一起
使羽毛完全覆蓋在眼睛周圍,
BONUS 漸漸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這段傷兵時期一共約歷時兩個多星期
到三月下旬時 BONUS 已差不多痊瘉了
看到牠又恢復原來的健康活潑恰北北樣
之前的擔心和辛苦照顧都不算什麼了!

來看一看這樣我一共花了多少呢??

看病兩次:200*2=400
籠子兩個:200*2=400
不銹鋼棲木兩根:250*2=500 (有夠貴)
一共:400+400+500=1300

雖然那個月多了1300的額外支出
但是,對我而言,牠們的健康和生命是無價的啊!
希望牠們都能健健康康的過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