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今天的心情真是複雜…
DODO生了七顆蛋的事我還沒時間PO上來,
此刻PO的卻是一件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事…

因為DODO生的是空包蛋,所以不會孵出幼鳥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生完就沒事了…反正牠也不會去孵
原本想說可不可以再買一隻「確定」是公鳥的公鳥來配對
但老爸說不要,我也沒辦法…

這件事也就沒再提了…只是一天天看著一顆又一顆的蛋來到這世上
而昨天去了一趟鳥店,剛好和阿子聊到DODO的事
阿子說,DODO連沒巢箱都可以生,應該是要給牠配隻公鳥了
因為一直生也不是辦法,這樣下去反而對牠的身體有傷害
就像人類生完小孩是很傷身是一樣的,要幫牠補了…
所以我買了許多「補品」給牠,
另外,阿子建議我拿BONUS去店裡換隻公鳥…
這…我是很捨不得的,
但是阿子說,BONUS也是母鳥,以後還是會遇到和DODO一樣的事
到時候兩隻鳥都會不健康了…還不如捨一隻,他們會幫BONUS找一個好主人…
真的是很掙扎,雖然BONUS和全家人都不太親,
但一年半下來我們也是對牠有感情了
我把事情和老爸說,老爸也答應換鳥了…但我看得出我老媽是很捨不得的
還問我要不要問嬸嬸或姑姑要不要養,
有親戚可以接手好當然是好事
至少我以後都可以明確的知道BONUS過得很好!
但最重要的一點是…BONUS也是母鳥,也會遇到和DODO一樣的問題
若是這樣,也不好給大家帶來麻煩…畢竟愛養鳥的只有我…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用BONUS去換公鳥…(當然要貼$$,還要買大籠子和巢箱)

昨天晚上睡覺時,心裡一直很不安,一晚沒睡好…(這是真的)
腦子裡一直有著淡淡的黃色玄鳳影子在飛…我想我是捨不得吧!
昨晚看著一直對我頻頻呼氣又兇巴巴的BONUS,真的覺得五味雜陳
牠一定不知道牠要被我送到鳥店去了,也許牠沒有離別的感覺…但也許這樣也好…
而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旦願我做的決定是對的,對兩隻鳥都好的…
我會懷念牠恰北北的身影…我一定會要求阿子和老闆幫牠找一個愛牠的主人

我現在才了解…什麼叫做兩難…

我想…我掛念的,是BONUS一向只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
以後怕牠會受到同類的欺負

還有…我擔心的,是BONUS不是手養鳥,
怕買牠的主人對牠沒有耐心而變成棄鳥…

天!我愈想愈害怕…我能留牠該有多好?



真的真的希望…牠將來能過的比現在快樂…!
一定要幸福哦!可愛的BONUS!



PS.這篇是上班偷偷打的…因為一想到這件事就覺得難過

只好來這兒發洩一下…



I WILL MISS YOU, BON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