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傳出禽流感在鄰近國家肆虐
加上國內新聞媒體的大肆渲染
搞的台灣人民人心惶惶

許多不負責任的報導造成許多人對禽流感有錯誤的認知
前幾天上晃頭晃鳥網站和奇摩知識+胡亂逛逛
就看到許多養鳥人士上網「求救」
說家人要把自家養的鳥兒丟掉、棄養,不知該怎麼和家人溝通
我不知道該把這些想到要丟鳥的人的認知錯誤歸咎於媒傳誤導,還是自己本身的無知
前幾天報上還登了有立委還是議員的,帶記者跑去和平西路鳥街亂拍亂寫
雖然我不太愛去鳥街,對他們的環境也太認同
但我想,有大腦的人都知道野鳥是不會飛來位處都市的大馬路邊棲息
所以也不太有機會和鳥街的鳥接觸
鳥街是有它該改進的地方,
但不知道那些人拿鳥街開刀是為了什麼?
為了上新聞,為了讓人民看到他有在做事嗎?很無聊吧?
該做的是什麼?留點心思去抓走私、販賣野鳥的人吧!不要成天只知道做秀!
鳥是無辜的!!!!!

而今天看到查獲大陸走私的禽鳥,死掉的鳥體有染上H5N1病毒,
活的沒有,但因為怕感染,所以不論死活均全數銷毀
感嘆生命的脆弱和人類的無知!!
為了錢,走私,害死了許多身體健康的鳥
而且還把禽流感病毒帶進已經是高危險非疫區的台灣
這些人到底是怎樣?是腦袋裡長蛆嗎??

慶幸我的家人都很明理
只叮嚀我清理鳥糞便時要戴口罩、弄完要洗手…等
畢竟寶弟是養在室內,根本不會和戶外的鳥接觸
比較危險的反而是每天往外跑的我們
所以我回家後都一定是先洗手才和寶弟、SHADOW玩
這是我開始養寵物時就養成的習慣
所以一點也不會覺得麻煩…
前天晚上把寶弟的籠子和周圍做了一次清潔
也去鳥店買了些飼料,可能過幾天還會再去一次吧!
因為本來寶弟吃的歐樂斯滋養丸賣完了,還沒進貨
所以就買了KAYTEE的彩虹飼料
不過彩虹飼料實在是太香了,所以怕以後寶弟不吃歐樂斯
所以就給牠吃混搭的飼料
不知道是彩虹飼料真的又香又漂亮,還是寶弟喜新厭舊
昨天回家一看,果然剩下沒吃完的都是歐樂斯的…哈~~可愛!

這幾天看到新聞,真的有些害怕
怕的不是禽流感,怕的是人們的無知
怕人們無謂的恐慌,造成鳥兒的全面撲殺(應該不會吧!?)
我只能說
如果波汲到我的寶弟,就先殺了我再說!


有空可上這兩個網站看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http://bulletin.coa.gov.tw/index_intro.php

流感防治網
http://flu.cd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