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各位看到的文章和圖片,是我從晃頭晃鳥寵物鳥資訊站轉貼下來的
現在台灣並不是禽流感疫區,大家大可不必因媒體的大肆報導而陷入恐慌

請大家用同理心想一想
如果現在是流行人類的高死亡率流感
妳/你會因為妳/你的家人得到流感而把她/他趕出門嗎?
如果妳/你愛貓愛狗愛任何一種動物
想想妳/你的寵物,若是把牠們棄養,牠們會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不論妳/你對鳥兒有什麼感覺
請先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站友擬人化的寫法,寫出被棄養的鳥兒任何可能的遭遇



TITLE:請不要拋下我  好嗎?

我不懂 為什麼那一日你打開了門
卻不是要抱抱我 親親我 而是要我往天空飛去

媽媽 爸爸 你們不是向來都害怕我飛不回來嗎?

天空好美麗 我看著你轉身離去的背影 
你不像過去般叫著我的名字
我好掙扎........天空好寬廣啊 
所以我忍不住飛向了天空去

可是 我還是好想你 想我們的家 
想你掌心的溫暖 還有你為我切的水果
所以我決定往回飛 因為好想好想你 
但我卻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天漸漸暗了 我的小窩在那兒 肚子好餓 卻沒有瓜子了
我的口好渴 但乾淨的水杯在那裡........

咦?我聽到了同伴的聲音 
往那聲音飛了去 我看到一群麻雀
請問:你們有看到我的家嗎?看到我的爸爸媽媽嗎?
請問...有東西吃嗎?

不!不要!我沒有做錯什麼 為什麼要啄掉我的尾巴.....
不要咬我的羽毛....救我...爸爸媽媽......

麻雀要我滾開 牠說我是人類養的 
我不屬於這個國家 該滾回人類的身邊
牠還警告我 老鷹會吃了我 
狗兒會撲了我 貓兒會吞了我...
現在還有人類會撲殺我......

我從牠們的口中 聽到了些原因
可是 我並不是野鳥 怎麼會感染到禽流感
爸爸媽媽 原來你們是因此而不要了我 
可是我並沒有做錯了什麼
我好健康的 我好愛你們的 
我好想好想念家...........你們明白嗎?

好痛...我的鼻子上流了血 我的尾羽僅剩兩隻 
我的腳都破了皮......
好餓......我好餓......
我吃了些沒看過的東西....喝了些好黑的水
以前媽媽爸爸都不準我吃髒髒的東西的......可是我還是吃了.....因為我好餓好餓
我美麗的羽毛都變黑了 你最愛摸的粉紅腳腳 因為啄傷變的瘀血紫青
你說我愛唱歌的粉紅喙 已變的髒穢不堪

如此不堪的我 不敢回家見你了........只好繼續流浪..........但我還是好想你 好愛你
卻不懂為什麼為了沒發生的事而拋下了我......

現在 我的羽毛越來越髒了 身體越來越瘦小了
再過不久 或許我就會離開這個世界
因為我感覺到肚子好痛好痛......我的便便都化成了像黑水般
把屁屁的毛毛沾成了綠色............

天氣越來越冷 偶爾落下的小雨讓我幾乎睜不開眼
但我無法恨你 因為你是我的爸爸媽媽
但我無法恨你 因為你曾經那樣的疼我
但我無法恨你 因為在我還是小baby時你就照顧了我
但我無法恨你 因為 我是如此愛你

或許 我將死去了 因為你的照顧讓我失去了謀生的能力
你的寵愛 讓我的身體抵抗不了外面世界的細菌及嚴苛環境

如果能在死去前 再見你一眼
我想告訴你 我並不會從自身產生禽流感來害你生病
請不要拋下我 好嗎?


dear all 你所看到的照片 都是在外頭流浪的鳥兒
只是牠們幸運 被鳥友撿到 所以才能活著 並留下這些照片
看到了牠們眼神 還有傷口 殘破不堪的羽毛 受傷的腳
如果你也於心不忍 請幫助我們一起轉寄這封信
讓更多的人知道 千萬不要遺棄鳥兒 不要為沒發生的事 判了牠們的死刑

ps 第二張照片就是禔禔撿到的小可憐 牠因為已經休息過也洗過澡
所以看起來好多了 但牠的尾羽剩兩根 剛來時鼻子都是血
全身的羽毛又髒 又亂 在我給牠食物時 牠瘋狂的吃了好久
在牠睡了一整天後 才稍稍恢復了精神 ........
因為昨天才拿回相機 否則你們看到的 絕對不是這樣乾淨的小可憐 相信我!



不論妳/你喜不喜歡鳥
如果妳/你身邊有養鳥的朋友因為害怕禽流感而想要把鳥兒棄養
請妳/你一定要轉貼這篇文章給她/他看看
這也算是功德一件…




PS.原作者NEFERTITI同意轉貼/轉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