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現在對「哈士奇」這種狗大概都多少知道一些…
因為之前救小主人的寶寶
因為之前的兩部電影「冰狗任務」、「最後的獵人」

最近又出了一部「極地長征」
描寫八隻雪橇犬在極地與命運搏鬥180天的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這部電影,我去看了,很感人,很動容
第一次在電影院讓自己的臉溼掉…
有空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但建議先去租「最後的獵人」(dvd出了嗎?)了解一下什麼叫做極地生活
你可能會因此愛上哈士奇這種看似兇惡但其實活潑愛玩的狗

先說,裡面的八隻並不是全都是哈士奇哦…
「巴克」和 「影子」是「阿拉斯加馬拉穆蒂」
主人一開始有介紹到,要去看的人可以仔細比較一下
那兩隻比較大,毛也比較澎哦!

好了,回到正題
剛剛說到,你可能會因為看了電影而愛上哈士奇這種狗
但其實,那是電影!電影!電影!懂嗎??
裡面的狗演員,是受過訓練的狗
拍電影,可以NG,可以剪接…
不是每一隻哈士奇都可以做到那些你在電影裡看到的事!
不是每一隻哈士奇都會把丟出去的球乖乖撿回來給你!
哈士奇不是電影裡演的那麼的完美和聰明!

如果看到這裡,你還是執意要買隻哈士奇來養
請先讀讀下面的文字:

您有足夠的時間陪伴牠嗎?
如果您沒有充分的時間給予精力充沛的哈士奇充足的活動,
那麼牠充沛的精力將轉換為驚人的破壞力,家中物品將無一倖免!

您是個勤勞的飼主嗎?
哈士奇一年要換兩次毛,但嚴格來說在台灣的哈士奇無時無刻都在換毛,
如果您喜愛穿深色衣服,如果您並非勤於打掃家中環境,
哈士奇豐沛的毛髮,除了在視覺上美觀之外,也將是您最大的夢靨!

您以為哈士奇很聰明嗎?
哈士奇在犬類智商排名,事實上是擠不進前40名的!
用傳統的育犬方式,極可能讓天性孤傲、君王地位極高的哈士奇更為暴戾~
如果您沒時間接觸更多新的育犬資訊,那麼牠永遠也不可能如電影中那般聰慧!

您的經濟能力許可嗎?
外國用來拉雪橇的哈士奇,在台灣竟然容易罹患髖關節疾病?!
原因在於大量繁殖、近親交配,透過遺傳而發生CHD髖關節形成不良症,
那將會讓牠在1歲左右就無法行走,即便使用人工關節,也得花費數十萬!
縱使您的經濟能不差,也千萬不要成為不肖繁殖業者的幫兇!

愛我,不一定要佔有我!
在台灣已經有為數不少的哈士奇,各個俱樂部也時常舉辦聚會活動,
愛我,不一定要佔有我!
多參加這類的活動,先學著幫忙照顧也是很好的開端~
您如果真的要養,
透過「領養」的方式會是比較安全也最為經濟,同時能夠減少社會問題的好方法!
您可以在各地流浪動物之家,或是相關網站輕易的找到等待領養的哈士奇哦~

哈士奇家族 http://www.husky.com.tw/

以上的文字是從同事給我的「極地長征」DM上看到的
字很多,但我一個字一個字的打上來
就是希望有衝動想養哈士奇的人,可以靜下來想一想上面提到的問題
思考你是不是真的有能力、有心力來飼養一隻哈士奇
還有去上面的連結看一看,了解一下哈士奇…
不要說哈士奇,就算是其他的寵物,也是一樣
牠們都是有生命的,決定要養牠,就要好好愛牠、照顧牠!
我真的不想看到許多將要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小哈士奇,未來的命運是隻流浪狗!
之前有大麥町、拉布拉多的例子,希望不要再多一個哈士奇,或任何一種動物!


養寵物,不是趕流行,



而是對牠一輩子的責任!



一定要想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