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愛上拍立得之後
就一直很希望有一台 Polaroid SX-70
SX-70 是 Polaroid 第一台會自動「吐片」的拍立得相機
第一台 SX-70 產於 1972 年…
嗯…比我還要大上幾歲呢!
 
SX-70 已經是一台停產的古董機了
去年連底片也都停產了…
不過還好,它還可以用 600 的底片
只是,少了刮片的樂趣
還有 600 的底片是 ISO 600
而 SX-70 用的底片是 ISO 150
EV 差了四格…所以很容易就過曝…
SX-70 的減光片就因應而生了…
我還沒買減光片…所以自己照著網路上的教學做了一個甜甜圈
感覺還滿有趣的…

在前兩篇網誌中我曾經提到
在台灣網拍買 SX-70 大多要價五、六千元…
五千元的大概也是外觀有些瑕疵的機子
所以我的觸角就伸到 EBAY 去看看了
在 EBAY 上我追縱了幾台 SX-70 
不過因為是美國的 EBAY ,所以結標時間不是我在睡覺就是我在上班
再不然,我時間搭的上的時候,那台已經被標的太高…
加上運費就超過我的預算…
所以在標 SX-70 時常常飲恨…
而且有很多賣家是不做國際運送的…
常常看到品相很讚又多附原廠掛繩和皮套的,都只運送美國本土
唉…真是看到有點沒力…

後來有一天,我的 MAIL 又傳來一封追縱商品快要結標的通知信
一看…時間在早上10點
心想,好吧…就在公司試試看囉!
那天早上 9:50 分我在公司上了 EBAY 
一直按「重新整理」的按鈕,看看到底標了多少
老實說,大家通常都會在快要結標的前一、兩分鐘開始狂搶標
所以我不喜歡早早下標,因為這樣只會把商品的價格愈標愈高
當然,我也選擇在剩下不到一分鐘時快速下標
而且一下就下到我能接受的底線…
被別人標過了,就算了,反正我也不想多花錢嘛…運費已經夠貴的了!
那一天真的很神奇…
因為我還一直在考慮要不要標這一台
到了只剩不到一分鐘時,我就想說,下個標好了
標到了就是我的,沒標到就是沒有緣啦!
而且這次我只比原先的出價多出了一塊錢美金…
然後,我竟然標到了…
會不會太神奇了!?
不過這台被標的有點高了(所以我才只加一塊錢,沒想到還標到…)
這台加運費38XX
神奇的事還沒結束呢…
兩天後,另一台有聲納對焦的 SX-70 也要結標了
一看,凌晨五點結標,目前的價格還很低…真的很底…
好吧…訂個鬧鐘到時候起來看看價錢再說
結果4:55分,我起來一看,喲!還是很低的價錢吶!
來標一標吧…
等到最後一分鐘,我送出我能接受的價格…
按「重新整理」好幾次
在最後幾秒時,價錢又多了兩塊錢
顯然有人多加了一塊錢,然後又被我的自動出價蓋過去
我心想,那個來搶標的,一定是新手…不然怎麼會只加一塊錢!?
再過幾秒…我得標了…超便宜的 SX-70 SONAR ONE STEP 到手!
這台加運費不到台幣3000元!
這個月發的績效獎金,就揮霍在這迷人的老相機上啦!

我用 PAYPAL 付款,雖是不同的賣家,但兩台相機都在一個星期後寄到我家
夠快速吧!!

得標過程介紹完之後
來看一下 SX-70 本尊吧…





這是標到的第一台
SX-70 LAND CAMERA 原型機
收起來時扁扁的,很好攜帶
打開來後,真的很有復古風






其實我一直以為我標的是 SX-70 LAND CAMERA ALPHA 1
因為 ALPHA 1 多了背帶孔和角架孔
而原型機是沒有這兩個東西的…
後來相機寄來時我才發現我把這台和在追縱的另一台搞混了
這也是我跑去標 SX-70 SONAR 的原因之一
因為 SONAR 機有腳架孔,若要自拍或夜拍會方便很多
後來我在台灣YAHOO拍賣上看到有賣家說
LAND CAMERA 原型機有幾款,如果買到鏡頭上只有刻度沒有數字的
算是很厲害的 ( 我猜可能是因為量少吧…還沒問出答案來)
((看一下左下方的圖,我這台鏡頭上只有刻度沒有數字哦!))
所以對於標到的價錢高了一點這件事就馬上釋懷了…







因為 700 的底片停產
所以玩 SX-70 現在只能用 600 的底片
600 和 700 底片盒構造不太一樣
所以要動點手腳
把盒上的小凸角削掉
有人是四個全削,其實削中間兩個就可以了
請看倌們比較一下右上和右下的圖哦!
另外,左上方的圖是底片計數
因為我還沒放底片,所以啥也看不到







機器側邊有一個按鈕
按下後,下巴就會打開
然後就可以把底片盒放進去囉!
比較一下裝底片盒前和裝底片後的樣子
對了忘了說,電池是附在底片盒上的
所以最好在放入底片後一個月內把它照完
才不會到時候沒電了會很麻煩!






另外,來看一下聲納機 SX-70 SONAR ONESTEP 的樣子吧!
聲納器就是上面多出來的那一塊像蜂窩的東西
它可以藉由聲納自動對焦
當然也可以關掉自動對焦的功能,用手動來對焦哦!
下面那張圖是拿了我的 K750i 來做個比例
讓看倌們大約知道這台相機的大小
因為我還沒看到本尊前,我也從來不知道這台相機到底多大!?
原型機的大小,就是這台聲納機少掉上面那一塊黑黑的聲納器…







看一下聲納機拍的照片吧!
拍的不好
掃出來後感覺更綠…
兩張都有點過曝,沒辦法,沒有減光鏡
左圖只能 EV 調到最黑
後來自己做了一個很好玩的甜甜圈淢光鏡
就拍出來右邊這一張…
可能我把甜甜圖的洞挖太大了,所以還是太亮
而且洞太大也沒有暗角的感覺
下次應該調黑兩格看看…

目前還沒有測試原型機拍出來的照片
因為買回來就發現它吐片有問題
一次會吐個兩三張,快把我氣死了!
害我廢了兩盒底片…好心痛!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提供維修拍立得很有名的店
馬上就送去修理了
去之前還打了電話確認這樣的狀況能不能修的好
順便問問報價
如果太貴或是修不好,我就要找賣家退貨了
好險,可以修的好,維修費也和我寄回去退貨所需付的運費差不多
所以,當然是送修囉!
加送修的錢,也還比在台灣買便宜…!!


因為廢了兩盒底片,心情不是很好
但昨天我在博漢區的驊陽買到一大盒20張的底片售價600元
一整個很開心
不過也意味著,我之前買貴啦!!




PS.
在網路上有人找到一個網站可以輸入 SX-70 的機身序號
然後就會告訴你這台 SX-70 的出廠日期
我的原型機生日是 MARCH 8, 1974
聲納機的生日則是 JULY 25, 1978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