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晚上我比較早回家
想說趁著SHADOW還沒出來玩耍之前幫寶弟換一下底盤
程序和往常一樣
我將外出用的寵物箱放到桌上,打開
然後去籠子裡把寶弟帶出來,
我原本打算用手包住寶弟的背,直接要放到寵物箱裡
但一個小念頭,突然想到寶弟都喜歡玩「折返飛」
是不是今天也想呢?
還沒想完,寶弟就往窗帘的方向飛去又飛回來停在籠子上方
我伸手想去帶寶弟,結果牠又飛起來
最後竟然停在SHADOW的籠子上面
SHADOW是連一片落葉因風吹動都會有興趣的「狗」
當然在寶弟飛的時候就已經在籠子裡不安份
看到寶弟就在她頭頂上方,馬上就去捉弄寶弟
我看到快嚇瘋了,馬上往牠們的方向跑去
寶弟原本可以飛起來的,可能也嚇到了,結果竟然掉SHADOW的籠子裡
我想我當時心臟應該快停了吧!
趕緊死抓住SHADOW的頸背不放,可是SHADOW還是用前腳去撲寶弟
而我也沒手去開籠門引SHADOW出來
家裡只聽到我吼SHADOW的聲音和寶弟淒厲的尖叫聲
我大叫我媽來幫忙,我媽飛奔出來的時候,寶弟剛好從籠子欄杆中逃出來
寶弟受到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驚嚇,所以一直逃
我好不容易抓住寶弟,確定牠沒有外傷後
把牠趕快放進寵物箱裡
看牠在箱子裡一直喘一直喘,我的心好痛!
這不是SHADOW 的錯,所以我也不能打牠,只能兇兇牠
要付責任的是我,是我大意的一念之間,差點害了一個小生命
還好寶第心臟強,不然真怕牠被SHADOW給「嚇」死!

後來我把寶弟放在房間裡,把燈關著讓牠休息
接著我發著抖把寶第的籠子清理好
回房間看看寶弟,牠還是一臉驚恐…縮在箱子角落
而我發現牠因為驚嚇過度,變得也很怕我,
寶弟在電腦桌上看我難過的哭了老半天,似乎知道我在難過
整個晚上睡覺都還算安穩(我把箱子放我床上靠牆)
第二天都還算正常,只是怕人,所以好不容易才把牠放回籠子裡
星期五晚上又不太對勁兒…還是非常非常怕人
我把牠帶到房間裡玩,
我只能從正面摸牠的頭,而且牠看起來戒心很重
我嘗試碰牠背部,牠就馬上飛起來,完全不讓我碰
我好不容易抓到牠,只好又把牠放回籠子
第二天早上躺在床上想了很久,終於決定先將寶弟的飛羽左右各剪五支
剪了之後寶弟還是可以低空飛,讓我有點小驚訝,我一直以為只能滑翔呢!

後來我決定先不要帶寶弟出籠玩
讓牠先在熟悉的環境過幾天看看
而我經過牠籠子的時候也刻意的放輕放慢腳步
盡量不要去驚動牠
還好的就是寶弟沒有不吃東西,愛吃的東西還是照吃不誤
這點讓我放心許多,
因為鳥店老闆說有些鳥受驚嚇後會不吃東西,那就不妙了!
過了三天左右吧,
寶弟開始願意在籠子裡歪著頭讓我摸了,也會有吐料的動作了
我還是一直沒有帶牠出籠,仍然隔著籠子餵牠吃葵瓜子
直到大前天,我要幫牠清洗底盤,不得不帶牠出籠,因為籠子要拆開
當時牠有飛到地上,我小心翼翼的接近牠,順利把牠抱起來放進箱子
心裡發出一聲歡呼!

昨天晚上又把寶弟帶到房間裡玩
感覺的出來牠已經不會怕我了,牠已前會做的動作現在也都會做
會學的話和聲音一句也不會少…
我真是太高興了,我的聒噪寶弟又回來了!

我要跟寶第說「對不起!」
我會一輩子記住這一次的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