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真的不是一個細心的人
從外拍就可以看出個端倪來…

上次去淡水漁人碼頭外拍
忘了之前在玩白平衡
結果白平衡一直設在「螢光燈」
就這樣拍了一整天下來
等到放進電腦看才發現…
天空還真不是噁心的藍,因為我還加了偏光鏡…
然後連樹也藍了、船也藍了,路人也藍了…
最後我的心…也不路了起來…
還好,晚上拍起來的感覺,比較看不出來… (這是自我安慰嗎?)
好啦,有開心到一點點,就是我拍出星芒了…
但是光線尾端還是散開了…

後來
上星期去九份
最近不知怎麼的
一到星期六玩樂日,天氣就陰陰的都是厚厚的雲
然後星期日休息日,天空就開始有藍天和白雲
再來星期一上班的時候,天空是整個萬里無雲的藍
真的讓人覺得周一到周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這一陣子真的很可憐…
不管那麼多了
要去玩就是要去玩
到了九份,天空比台北還陰
唯一的好處是有涼涼的風
至少不會讓我背著相機一直流汗…

過程感覺一直還算順利…
但是天陰陰的以至於光線不夠,只好開了內閃…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快門再快,拍出來的東西用電腦看還是不甚清晰
對焦都不知道對到那裡去了…!?
算了…
天氣不好嘛…人也多,搞得我有點匆忙…
而且還白爛的一開始就幫老媽買了兩盒草仔粿…(還買錯…)
重到我想撞牆啦…
下次我會記得回程的時候再買啦!!
拉回主題…
這次我有確認過白平衡再開始拍囉!
結果…
我又忘了調 ISO
所以一路上都以 ISO400 在拍啦!
我想… ISO200 還差不多吧…
400感覺還是有雜訊…
我真是豬腦耶!  ( 豬:不要污辱我…OK?)

好啦…經過兩次的失敗外拍
我下次一定會好好 CHECK 所有的設定再開始拍照啦…
好歹花了時間也花了車錢
總是要照些好照片回家才對得起自己吧…!!

照片都放在相簿了…
不怕傷眼的大俠們可以點進去看看~~


對了,除非特別說明,照片都是沒有後製的…
淡水的只有縮圖
九份的是銳化及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s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